主力牆事件餘波!屯門綠怡居單位拆主力牆打通廳房 業主被要求還原已賣樓鬆人

文: U Magazine
2023.06.07

早前日出康城拆主力牆事件鬧到滿城風雨,估唔到事件餘波不斷,更有屯門綠怡居住戶向 TVB 節目東張西望報料有單位出現類似情況,裝修公司疑拆掉主力牆打通廳房,令同棟其他業主深感憂慮!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12店煮食小幫手 超慳時間+一物多用!

============

現居於屯門綠怡居的住戶何先生報料指出於 去年 7 月 3 日的業主大會中有業主於地產公司網站發現有高層單位的間隔有異樣,懷疑睡房其中一幅結構牆被擅自拆除,從而擴充客廳空間。

當時有不少業主擔心間隔改動會影響大廈結構安全,已立即向屋宇署通報。屋宇署其後回覆求助人︰「屋宇署話聯絡唔到業主,嚟過兩次以上亦都無法接觸到業主,業主又無主動聯絡,所以係無辦法跟進。」,令眾人相當失望。

更令人吃驚的是上述事件早於 2010 年發生,據報當年有業主投訴天花及牆身出現滲水問題,令居民質疑該次漏水事件是否跟拆牆有關。

直至去年 9 月屋宇署人員終於成功進入相關單位視察,其後向業主立案法團發信稱已指示業主需為已拆除的主力牆作出修正方案,當中包括加建多個支撐點。

然而何先生不滿涉事業主未對事件作任何回應,亦未表明會遵從屋宇署指示修復單位,最後甚至於今年 4 月賣樓離場,成交價約 550 萬港元,實用面積呎價約 $11,411 港元。

報料人指單位售出前是否已完成修復實在無從得知,希望有關當局可盡快巡查,以釋除住戶疑慮。

Text/Circle
Photo/TVB 東張西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