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舞傾城|文凱玲2010年落選港姐三甲不入當年輸畀佢哋 前空姐升呢「晶女郎」真實年齡意想不到

文: 羅志宏
2023.06.09

TVB劇集《一舞傾城》劇情進入白熱化階段,最近劇情講到余巧巧(文凱玲飾)為錢跳槽過檔,辭去萬國城工作。飾演余巧巧(Money)的文凱玲表現亮眼,劇中演繹賭博成癮的貪錢舞小姐,演得入型入格。觀眾可能只知文凱玲是「晶女郎」的身份,但其實再早之前,她是香港小姐出身的。

現年40歲的文凱玲,畢業於香港大學心理學系,入行前曾任職空姐,之後於2010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當時憑著33D上圍和42吋長腿,勻稱的身才獲看高一線,惟最後僅入圍八強止步,未能躋身三甲,而當年的冠、亞、季軍分別是陳庭欣、張秀文和莊思明。

落選後的文凱玲未有即時簽約加入TVB,反而重回機艙服務員的工作,及至之後獲得經理人賞識而簽約成為藝人,參演了多部電影的演出,包括《喜愛夜蒲2》、《 溝女不離三兄弟》、《喜愛夜蒲3》、《鴨王2》等。

文凱玲同時獲得王晶的導演賞識,在其執導的電影或劇集都擔綱重要角色,包括電影《唐伯虎衝上雲霄》、《賭城風雲II》,電視劇《賭城群英會》、《荷里活有個大老千》、《一舞傾城》。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直擊觀塘全新日式榻榻米風人貓共享空間!25隻嗲人貓咪/日式定食/入場包任飲茶+汽水

 

圖片來源:IG@文凱玲、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