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幫有錢人打工待遇超唔同!列11個分別一睇就知係「富二代」定「暴發戶」?

文: Goody25
2023.06.10

(文章由Goody25授權轉載)早前網上曾有一名清潔工在網上發文,表示自己在一家「老錢」家工作時,主人公不僅給了她「聖誕小費」而且還給她買了禮物。相反的她在「新錢」人的家裡工作時,沒有小費也沒有禮物,讓她難以理解為什麼同樣是有錢人家,卻有如此不同的待遇。所謂的「老錢」指的是通過世襲方式繼承財產的貴族人家,也就是如今大家口中所說的「富二代」,而作為的「新錢」指的是靠自己努力打拼下來的錢,俚語中表示的是暴發戶。而清潔工的這番話,意外引發了網友展開有關「富二代vs暴發戶」一些明顯區別的討論。

新錢:在漂亮的街區買一棟大房子;

老錢:你甚至看不到房子,因為它離他們的土地太遠了。

老錢:他們告訴你想要什麼服務,並且樂於支付任何額外費用

新錢:會儘量少付錢,甚至試圖免費獲得服務。

新錢:如果他們開的是保時捷或寶馬系列的車,那他們就是暴發戶;

老錢:如果他們開的是一輛舊的沃爾沃莊園(Volvo)或一些實用的老東西,那麼他們就有錢了。只有擁有老錢的人才會開Mercedes旅行車或BMW旅行車,他們開這類車不是為了地位或顯眼,僅僅只是因為他們想要空間大點的豪車。

老錢:他們是一些最容易相處的客戶,很少抱怨,而且往往真正理解錯誤,從不會沒有理由為愚蠢的小事生氣。

新錢:他們會強調自己付了多少錢讓他們的船留在這裡,並且要求提供服務人員的名字以便後來提出投訴,他們會非常努力通過品牌商品來證明他們有錢,並在客戶服務方面努力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老錢:舊錢給我聖誕小費,給我買禮物。

新錢:兩者都沒有。

新錢:我認識的新錢人,對他們雇來的員工態度總是很糟糕,總是在命令周圍的人替他們辦事。

老錢:他們不僅會對幫忙他們工作的人道歉,並且會像對待家人一樣對待他們。

新錢:新富會努力證明自己擁有一席之地。大搖大擺、炫耀並貶低他人以表明自己的重要性。

老錢:他們通常都很有禮貌。

老錢:我和很多老錢家庭一起上學,我的一個同學有一個避暑別墅,她乘坐她父親的公司噴氣式飛機帶了一些朋友,這對他們中的大多數人來說,這並不是什麼不尋常的事情,畢竟這只是一種「公司津貼」。

新錢:很多有錢的家庭都會去隨機的私立學校或公立學校;

老錢:他們家孩子念的學校,通常都是當地最知名的學校之一。

新錢:喜歡吹牛。我有一個來自富裕家庭的同事,但我對她的印象是,她的家庭不算太富裕,但她總喜歡吹噓她買的東西是「設計師」款式。

老錢:我有另一個同事,來自一個非常富有的家庭,我從來沒有聽過她吹噓過任何事情。她談論事情時很興奮,但她從不聽起來像是在吹牛,而是很感激她所擁有的東西有。

新錢:總喜歡佩戴有鮮艷名牌標誌的服飾,比如衣服包包、腰帶或珠寶

老錢:他們都穿着自 00 年代以來一直穿着的LL Bean裝備,此外,他們幾十年前買過很多優質面料,從來不需要更換。

看過網友總結了這麼多有關暴發戶和老錢家族的對比後,你是否認同他們的說法呢?

 

文章由Goody25授權轉載(原文:網友列出“老錢vs暴發戶”的區別【他們很少抱怨,從不會為愚蠢的小事生氣】暴發戶對員工的態度都很糟糕?

圖片來源:TVB劇集示意圖、寶馬X3示意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