慳家媽媽偷走細女婚禮剩餸菜冷藏8個月!姐姐婚禮解凍再招呼客人 姐妹公開道歉反被鬧?

文: Goody25
2023.06.09

(文章由Goody25授權轉載)在這個物價高漲的年代,辦一場婚禮一點都不便宜,就算只是請普通的流水席也是一筆花費。為了要節省開銷,很多小資新人都會儘量節省開支,簡單的請較親近的親友吃一餐就算了,甚至也有一些選擇旅行結婚,又能公布好消息又能去遊玩。但如果為了節省開支,將食物冷凍8個月後再請親友吃,這樣真的好嗎?

根據《每日鏡報》(Daily Mirror)的一篇報導,一名26歲的女子在8個月與丈夫辦了一場盛大的婚宴,前來參與的賓客接近200名賓客。他們也雙雙知道屆時會有剩餘的食物,所以也事先預備了要將剩餘的食物捐贈給有需要的人。不幸的是,這些食物並沒有送到去有需要的人那裡,而是被女子的媽媽搬了回家。女子完全不知道這些食物去了哪裡,直至到姐姐出嫁那一天。

女子的姐姐卡莉是個覺得處理婚禮事項是非常煩人的事,所以基本上姐姐的婚禮都是她們的母親接管整個婚禮的大小事務,新人只需要做的就是出現在婚禮上。女子對姐姐的婚禮非常滿意,整個儀式非常漂亮,很有儀式感,但一看到自助餐的食物時,她開始有了點疑慮:這些食物看起來似曾相識,除了看起來較「乾」之外,所有食物都與自己的婚禮所準備的一模一樣。

女子找到了一個機會,就去問了媽媽有關食物的事宜。媽媽當時非常興奮地告訴女子,她將之前女子婚禮上剩餘的食物冷凍起來,直到姐姐的婚禮時拿出來解凍,再次讓賓客品嘗,為這次婚禮省了一大筆錢。

女子聽罷開始為賓客們感到擔憂,但其母親則指她表現得就像是勢利的小人,她應該要為之前的剩餘食物沒有被浪費而高興。雖然女子強調食物原本就不會被浪費,會送去給有需要的人,但媽媽卻對這樣的說法聽而不聞。妹妹也將自己的發現告訴了新娘子,姐姐也為此感到非常詫異。她們非常擔心賓客們會吃壞肚子,因此趕緊拉着新郎一起向賓客道歉。

對於兩姐妹這樣的做法,賓客們的反應不一,有些則指兩姐妹這樣做是讓母親難堪,如果她們沒有公開指明就不會有人知道這件事。當然,也有賓客覺得這太不可思議,雖說這些食物被冷凍8個月,但這些食物已經在之前的婚禮自助餐上不知放了多少時間,然後放進媽媽的車裡又不知放了多久,這實在是難以想象。

說真的,就算食物放進冰箱冷凍,但食物還是有着其保質期。為了要省錢,如果讓在場的所有賓客吃了集體生病,這怎麼對得起大家呢?

 

文章由Goody25授權轉載 (原文:這簡直是媽媽級的高樓大廈!妹妹婚禮上的剩餘食物冷凍 8 個月後,重新出現在姐姐的婚禮上!賓客:這真的能吃?)

圖片來源:TVB劇集示意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