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宣布7月起加人工!升幅達8%!新入職機艙服務員月薪可達$20,000!

文: 梁穎心
2023.06.12

國泰航空宣布,將由7月份起進一步改善飛行時數薪金,機艙服務員於月內完成基本值勤飛行安排後,每月總收入將因而提高3%至8%。預計新入職的機艙服務員平均總月入由$17,000升至$20,000。

國泰航空機艙服務員的每月總收入由底薪、飛行時數薪金、及外站逗留津貼組成。國泰在今年年初已上調底薪及飛行時數薪金3.3%,並在2月份新增外站即日往返津貼。

以新入職的機艙服務員為例,完成每月70飛行小時基本值勤安排的總月入約為$17,000港元。隨著航班數量及飛行時數在未來數月陸續增加,新入職機艙服務員的平均總月入將升至$20,000港元,升幅約17.6%。

國泰空中服務員公會在去年年末及今年年初,曾因不滿資方的編更安排、縮減外站休息時間等,向公司表達訴求。公司表示,會不斷檢視員工薪酬待遇,確保所有同事均獲得適當報酬之同時,亦能維持整體業務的競爭力及持續發展。

來源:HKET國泰航空、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