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騙案!又爆出新詐騙手法 疑集運公司有內鬼 網民熱議︰「騙徒終於改第 2 種玩法」、「新騙法好易中招」

文: U Magazine
2023.06.13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最近內地又有新作案手法,今次仲要係利用港人常用嘅淘寶集運公司作渠道,只要掃一掃QR Code就可以盜取信用卡、銀行戶口、支付寶甚至手機上的資料,大家務必要小心為上,別讓騙徒得逞!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潮濕天氣保養鞋履6招 著2日擺3日?塞報紙免發霉!

============

今次多得網友Edward Yeung在Facebook群組「淘寶開心share」中分享自身經驗。事緣他在淘寶買了價值12RMB的貨品後,有人自稱「中通快遞公司」致電且正確讀出他的運單號碼。聲稱他的貨品在運送期間丟失,所以會賠償80RMB,另外再加12RMB貨品價格,合共92RMB。

網友起初也不虞有詐提供了自己的微信,在微信跟著指示操作一番到了一個大陸知名的保險公司理賠頁面,然後叫他點選紅包選項,當網友說自己沒有這個選項後就硬說他操作錯誤,要求事主掃一個QR Code。機警的網友到這一刻就知道對方是騙子, 立即收線! 

事主隨後Google發現原來有很多以快遞為名義的騙案,掃了QR Code就可以盜取信用卡、銀行戶口、支付寶甚至手機上的資料。

網友提醒大家淘寶丟件只會賠償給商家,買家收不到貨申請退款就可以,切勿跌入騙徒陷阱。

網友紛紛留言大讚事主醒目,同時十分感謝他的分享,令大家避免受騙!



Text/Circle
Photo/淘寶開心share@Facebook群組、Pinteres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