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前員工爆有錢人獨有習慣!憑2個舉動一眼睇穿有錢定普通人!逗留呢個地方比較耐?

文: 梁穎心
2023.06.17

理財專家暨前銀行從業員分享,只要2個小習慣就可以分析出該人是有錢人還是普通人。用網上銀行及親臨分行原來有分別!認真記帳竟然是存款的第一步?即睇日本理財專家分享的小心得喇!

根據日本報導,日本理財專家飯田道子分享,只要透過以下2個行為習慣即可一眼睇穿客戶是有錢人還是普通人。她根據過往在金融機構任職的經驗得出,有錢人比普通人待在銀行較長時間,因為除了處理待辦事項,他們傾向花時間留意及了解其他理財資訊。

她補充,有一些資料是只有親身到分行才能注意到的,會存錢的人把去銀行當成一個特殊機會,主動詢問有關財務的問題。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沙田萬怡酒店自助餐買一送一!人均$221起歎即開生蠔/胡椒炒龍蝦!送蒜茸牛油虎蝦

第二點則是仔細查看資金流,並有記帳習慣。有錢人願意花時間審視自己每資金的流向,注意金錢流動,並有記帳習慣。這導致他們的金錢意識較高,管理財務的能力多半不差。相比普通人只在乎自己有多少儲蓄餘額,有錢人會同時關心匯入匯出紀錄,若有某筆金額延遲入帳,就會去銀行追問銀行原因。

飯田認為,正是因為對錢「斤斤計較」,才會培養出金錢意識,並有存款的觀念和動力。這兩招或者不通用在所有地方,不過飯田的重點在於積極的態度,錢是不會自動衝向自己,必須靠自己多看多聽多發現。

來源:HKETall about、愛回家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