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智雯約滿離巢TVB轉型舞台劇演員 港姐入行16年曾奪星馬雙料視后登事業巔峰

文: 羅志宏
2023.12.01

TVB裡擁有精湛演技的一線花旦買少見少,黃智雯最新宣布正式離巢TVB,並在IG公布消息。入行已有16年的黃智雯,近幾年每年都是視后熱門人選之一,但每每都鎩羽而歸,未能一嘗視后寶座。

黃智雯今日(1日)在IG社交平台宣布離巢,寫道:

「呢一刻,難以用三言兩語形容我嘅心情,百感交集……
多謝TVB,多謝呢個地方多年嚟孕育我,栽培我,一步一腳印,踏實地慢慢走到今天~
特別多謝遇到嘅每一位監製以及愛錫我嘅台前幕後,能認識到一班好戰友,相遇相知,一起成長互勉,我確實是很幸運人!
多謝鵪鶉妹、蘇鳳蓮、關二嫂、美雪、蘇文強、方寧、方以因、芷若、madam G、游雁星、張心月還有顧晴天,多謝您地帶比我美好嘅回憶,喺我心入面每個角色都充滿着溫度和份量
接落嚟嘅新一頁,我期待遇到更多嘅角色,喺不同嘅舞台上,迎接更多挑戰,I'm ready!」

現年40歲的黃智雯,入行前於香港演藝學院取得舞蹈文憑及戲劇文憑,更擔任過空姐。後來於2007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躋身最後五強而加入TVB,落選後入讀TVB藝員訓練班,正式展開其演藝生涯,起初大多擔任劇集跑龍套。

經過多年磨煉,黃智雯由閒角一步一步登上女主角之位,近幾年在TVB一直企穩一線花旦的位置,成為獨當一面的女演員,代表作有《三個女人一個「因」》、《使徒行者3》,惟屢次衝擊視后都失敗而回,8次提名「視后」皆與獎項無緣,堪稱新一代「陪跑女主角」。

2018年,黃智雯在《三個女人一個「因」》憑三重人格角色「方以因」,展示出紮實的演技,演繹出三個截然不同的人格,角色大受歡迎,更成功勇奪當年的馬來西亞及新加坡雙料「視后」,可惜在香港則落敗於《BB來了》的李佳芯,故未能一嚐香港視后滋味。

2022年,黃智雯全年都未有劇集播放,反而專注舞台劇演出,繼2020年在舞台劇《今晚打老虎》小試牛刀後,再度演出舞台劇《超自然之戀》,更在《第三十屆香港舞台劇獎》首度獲提名「最佳女主角(喜劇/鬧劇)」,成績有目共睹。黃智雯最近更是同樣忙於另一部舞台劇《薄伽梵歌》的演出,不愁「冇劇拍」的煩惱。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沙田萬怡酒店自助餐買一送一!人均$221起歎即開生蠔/胡椒炒龍蝦!送蒜茸牛油虎蝦

 

圖片來源:IG@黃智雯、節目截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