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姚焯菲Chantel公開理想男友三大條件 被問恨唔恨有拖拍就咁樣回應「其實沒所謂...」

文: 羅志宏
2023.06.17

姚焯菲(Chantel)以14歲之齡於2020年參加首屆《聲夢傳奇》贏得亞軍,及後加入樂壇至今推出過數支單曲,而今年就遠赴紐西蘭升學,趁休假返港推出第四首個人作品《小出走》。今年九月才17歲的Chantel,早前就接受電台節目《星光背後》專訪,談及成長背景,分享了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更公開理想男友三大條件!

姚焯菲指自己與公司及父母已有五年計劃,及至21歲於紐西蘭唸完大學期間,每逢長假期也會回港出歌。至於身在紐西蘭「無王管」,父母有否嚴禁她拍拖?那邊有沒有追求者?16歲的Chantel就一臉認真說:「我讀女校住女生宿舍,朋友全是女仔。父母亦知我大個女,沒有怎提點。」

至於她的理想男友條件,Chantel說:「專一最重要,其次是有禮貌及性格要謙虛,我遇過亦最唔鍾意那些自大,自以為有錢就不斷炫耀的男仔,就算他幾好樣都唔鍾意!」少女情懷總是詩,問Chantel恨唔恨有拖拍,她再堅定的說:「其實沒所謂,但現在的我很想自己一個人,真係唔好搞我!因為我好想專心做我要做的事,好想專心讀書,亦好想專心工作,而家就算有一個男仔來,我都會說拜拜!No!」

姚焯菲出身富裕家庭,談及成長背景,她坦承兒時曾幻想當演員,但母親自小管教極嚴,一直反對她發明星夢,而爸爸較任由女兒發展,協助她參戰《聲夢傳奇》純希望為女兒增加人生經驗,全家人都沒想過她能成名殺入三甲。

Chantel說:「我無學過唱歌,比賽零經驗,面試時已心知Gigi一定是冠軍,Gigi她好得意,總是唔出聲,但一開口唱歌,就好犀利全場都震驚。我是只於比賽過程慢慢進步,多謝JW老師等多位導師指導我,亦多跌入過危險區,才了解人生總不會順利。」

兩年前15歲孖住戰友炎明熹一起出歌橫掃新人獎,名利在望卻毅然離港升學,Chantel坦承最初曾極反對父母的決定,她說:「一開始是有擔心,好地地無需要走,最初更反對去紐西蘭,會不開心、會嘈架!因為之前不認識紐西蘭,以為只有一片草地及好多羊,羊可能多過人,會好悶好唔鍾意!但父母帶了我去一次,才知是城巿才安心才開始計劃。」

對於過往有不少藝人歌手離開娛圈再回來要面對人走茶涼的現實,Chantel說:「最初都有擔心,但現在時代科技不同了,在那邊我鍾意開live就開live,何時想出po就出po,我兩個月又返來一次,在那邊可以專心讀書,放假又專心做歌,是可以平衡到,最重要這次回來我真心覺得自己成長及獨立了,這才是最大得著。」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沙田萬怡酒店自助餐買一送一!人均$221起歎即開生蠔/胡椒炒龍蝦!送蒜茸牛油虎蝦

 

圖片來源:IG@姚焯菲、《星光背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