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注意! 勞工處公布:廢除接種新冠疫苗條文 外傭來港工作唔使再打針

文: U Magazine
2023.06.16

勞工處公布,上年因新冠病毒而將疫苗接種條文納入《僱傭條例》,於今日正式廢除。打工仔及來港工作的外傭,不會因沒有接種疫苗而被解僱。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潮濕天氣保養鞋履6招 著2日擺3日?塞報紙免發霉!

============

即日廢除!接種新冠疫苗《僱傭條例》
配合政府於新冠病毒防疫工作,於去年生效將疫苗接種條文《2022年僱傭(修訂)條例》加入《僱傭條例》。事隔一年,今日勞工處公佈,即日廢除生效一年的相關條文。除了本地打工仔不會因沒有遵從僱主作出的新冠疫苗接種要求而被解僱,連外傭亦不需要接種疫苗亦可來港工作。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由即日起,《僱傭條例》再沒有與疫苗接種要求相關的條文。任何在本日期之前根據《僱傭條例》作出的疫苗接種要求,亦視作無效。」


【info】
勞工處 24小時查詢熱線:2717 1771
相關資訊:https://shorturl.at/cotx3

text/Minna
部份相片來源/港台圖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