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家庭於車上開冷氣睡覺 終致一家三口缺氧昏迷女兒身亡

文: U Magazine
2023.06.20

會於私家車內睡覺的人千萬要小心!事關早前越南有一位爸爸就因停電的關係,無法承受沒有冷氣下的炎熱天氣,便帶同兒子及女兒一同到汽車上開冷氣睡覺,而最終導致悲劇的發生,一家三口在車箱內均因缺氧而陷入昏迷,女兒更因此而身亡。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家居植物盆栽推介 新手種咩好?專家教防蚊方法、種植4大要點

============

因停電而到車內睡覺 一家三口於不久後均昏迷
據越南媒體報導,事件發生於越南海防市安老縣的長山鎮,該鎮於6月1日晚上發生停電,而當時越南亦正受熱浪衝擊,由於太過炎熱,49歲的父親Phạm Văn Thủy便帶同其20歲的女兒Phạm Minh Hằng以及15歲的兒子Phạm Ngọc Khánh到私家車上開冷氣睡覺。而沒有一同走到車上睡覺的母親Lê Thị Lý則於約凌晨3時15分前往車庫查看其丈夫及子女,便發現他們全部已陷入昏迷,並立即報警將他們送醫。

越南有一位父親帶同其子女到私家車上開冷氣睡覺,最終三人均於車內陷入昏迷。


成因疑為車箱內氧氣耗盡 女兒最終不治
而經過數小時的搶救後,父親及兒子則有幸逃離死亡的厄運,但女兒卻因搶救無效而最終不治。有報導就指是次意外成因為他們於車上並沒有把車窗開啟,使空氣無法流通,而車內的冷氣系統亦會吸入汽車所排放出的廢氣,慢慢令車內的氧氣耗盡,最終令他們缺氧昏迷。

事件成因疑似為當時車窗並沒有開啟,加上廢氣經由冷氣系統被吸入到車箱內,以致車內的氧氣耗盡令三人缺氧昏迷。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易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