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全年陽氣最盛 龍師傅教路:5個生肖要注意+端午禁忌

文: U Magazine
2023.06.20

就快到端午節,除了是公眾假期外,總想到食糉或扒龍舟兼游龍舟水。但原來在玄學角度,端午都有些禁忌,龍師傅更表示有五個生肖要特別小心!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家居植物盆栽推介 新手種咩好?專家教防蚊方法、種植4大要點

============

端午節全年陽氣最盛
端午節是一整年陽氣最旺盛的一天,坊間流傳不少禁忌習俗要遵守,某些與玄學不謀而合。
風水玄學龍師傅:「有些人會這個時候,燒艾草或在窗口掛菖蒲。」而原來端午節,坊間亦有流傳灑「午時水」的習俗,「於安全的情況下,在上午的11時至下午1時到溪澗攞水。因為呢個時候陽氣最旺盛,假若身體不適有邪氣,用來抹身或灑在屋企及辦公室,都有辟邪之用。」而有些生肖及活動,當日更要多加小心及不適宜做。

龍師傅表示,端午節雖然是紀念屈原投江的忌日,但有不少習俗及禁忌需要遵守。



民間相傳信食糉可以辟邪及驅疾病。不過,坊間流傳端午節當日切忌送一整串糉畀親朋好友,因為糉有好多繩,容易形成「繩煞」。而且「送糉」,亦有「送煞」的意思,不吉利。


有不少人會在端午節當日燒艾草或在窗口掛菖蒲,辟邪兼為家宅增加陽氣。


亦有不少人會於家中灑「午時水」,同樣有辟邪之效。


龍師傅建議在安全的情況下,於端午節當日的上午11時至下午1時,可到溪澗攞水(午時水)。


坊間流傳,端午節當日連穿着衣服的顏色都會影響個人運勢。龍師傅話:「服裝的顏色需要夾個人的八字。但一般來說,冬天及春天出世的人,宜穿鮮艷顏色,而夏天及秋天出世的人,宜穿較深的衣服。」


禁忌一
五個生肖要小心
今年有五個生肖如鼠、免、龍、馬及雞要多加小心,小心犯忌。



禁忌二
禁游水
端午節是來自紀念「屈原投江」,相傳這個時節有許多水鬼出沒,等待時機搵「替死鬼」之說。師傅表示,雖然有游龍舟水的習俗,但大家最好避免到沙灘或溪澗游水。

禁忌三
行房
端午節又稱「陰日」,在這天應避免讓自己的體力,招來邪氣侵害消耗,龍師傅說:「除此之外,以中醫角度,因為陽氣特別旺盛,會令身體有所損害。」


禁忌四
探病、問喪
陽氣最旺盛的端午節,有不少靈體會聚集在陰氣較重的地方,如醫院或殯儀館,所以這日不適宜探病或問喪。


禁忌五
行山
端午節適逢炎熱、是不少有害及毒性甚高的昆蟲及動物出沒之時,加上天氣炎熱行山或郊遊都比較容易中暑。



【info】
Facebook:羅雲龍玄學工作室
玄學預約:6876 3689

Text/Minn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