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客推介香港4大必去電梯!歐陸風弧形扶手梯/科幻感時光隧道/《重慶森林》取景地

文: 李紫彤
2023.06.27

旅客訪港次數越來越多,當中有不少香港地方更被發掘成必去的景點!近日,有不少內地網民總結出香港4大必打卡的扶手電梯,其中包括中環至半山扶手電梯、朗豪坊通天梯、黃埔嘉禾戲院扶手梯及時代廣場弧形扶手梯,往下即睇更多詳情啦!

1. 《重慶森林》取景扶手電梯

作為多部電影的取景地,其中「重慶森林」最為令人深刻,不少旅客為了重現電影中王菲坐在電梯上仰望梁朝偉的家的那幕,都紛紛前往中環至半山扶手電梯打卡。這條扶手電梯更曾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世界七大最型格交通工具」之一。旅客認為乘搭這條扶手電梯,可以一次過欣賞中環核心商業地帶、繁鬧街市及街坊老店的景色,因此引來不少人來打卡!

2. 熱門劇集取景超長扶手電梯

旺角朗豪坊通天電梯,被譽為香港最長的扶手電梯之一,是不少旅客來旺角必打卡。全長大約41米,從4樓直達15樓,電梯有不少港劇及電影亦曾於這裏取景,而讓內地網民最為深刻的一幕為TVB劇集《天幕下的戀人》的情節,因此引來不少想復刻港風的旅客前往打卡留念!

3. 科幻感時光隧道扶手梯

位於黃埔嘉禾戲院的扶手梯被網民譽為「酷炫時光隧道」,由於通往戲院的扶手電梯的兩邊都設有閃爍的燈條,因此網民評論乘坐電梯到盡頭時,似乎就讓人提前進入了電影世界,十分夢幻。

4. 歐陸風弧形扶手梯

時代廣場弧形扶手梯已有20年的歷史,為全港唯一的弧形自動梯,此設計由日本人於1985年首次推出,其後傳到其他地方。此弧形扶手梯不但具有藝術效果,更帶有一絲歐陸式建築的感覺;其獨特的設計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視覺效果,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這扶手電梯的設計靈感來自於哥德式建築的元素,並具有現代風格的鋼結構和玻璃橋面,通過獨特的曲線形狀,為建築增添了藝術性。

雖然有不少旅客都會於以上地方打卡,但始終扶手電梯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因此建議大家安全至上,切勿於電梯上做出高難度動作!

 

圖/資料來源:小紅書、HKET、連卡佛、朗豪坊、《重慶大廈》電影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