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唔改間隔日系靚景親子屋 珪藻土牆劃分區域/半開放式廚房增採光/拉趟門雜誌架連儲物櫃

文: U Magazine
2023.07.04

今次介紹的這個單位,位於元朗一個約有24年樓齡的屋苑,屋主是對年輕夫婦,剛剛生了BB,又請了外傭姐姐幫手照顧BB。鍾情日系風格的屋主希望全屋能保留原來間隔,但要求可以有較多儲物空間外,亦希望屋內的傢俬擺放位置及設計能有彈性,可以因應到未來孩子長大,甚至家庭成員增加的需要,而靈活運用,且看設計師如何設計得又美觀又符合屋主要求。

飯廳區搶眼扇形珪藻泥主題牆
一入門口的飯廳區,就有一組大型儲物櫃,實用得來每個櫃門板都很有特色。最近門口的櫃分為兩部分,門口旁邊的窄長型櫃,適合擺放長雨傘;旁邊的儲物櫃門,就特別設計成較有特色的弧形;隔離的高身儲物櫃,櫃門分別造成條子及籐編圖案;而飯枱旁邊的半腰儲物櫃則採用了趟門,方便拿取物品。至於上面的儲物櫃,則用了特色格子玻璃櫃門,配開放式儲物格。

飯廳區有一組大型儲物櫃,每個櫃門板都有不同設計,實用又美觀。

不過最搶眼,都是飯廳旁邊的牆身!原來設計師希望客廳及飯廳都能夠有一道feature wall,於是特別在飯廳儲物櫃上面牆身,造了一組珪藻泥花紋,選了比較誇張的扇形,細心留意一下每個pattern,其實都略有不同,因為每一幅都是油漆師傅用工具逐一手畫出來。

飯廳旁邊的牆身是一個扇形圖案的珪藻泥牆,由於由師傅人手畫出來,故每個圖案都略有不同。

客廳窗台成睇風景靚位   圖書館風拉趟門儲物架
至於客廳電視後面的珪藻土主題牆,就用了跟飯廳截然不同的顏色及pattern,原因是從客廳窗外望出去,其實是綠油油的山景,設計師想達到視覺上,將屋內及屋外景色融為一體,就用了淡綠色,坐在梳化上看,有視覺上的延伸感覺。而單位的窗台都比較深,本來是個缺點,既然窗外景色又靚,設計師就善用空間,用木將窗台位包着,加上咕𠱸,屋主就可以坐在這裏邊看書邊看風景。

至於客廳電視後面的珪藻土主題牆則用了淡綠色,目的是同戶外的翠綠山景達到延伸效果。

窗台位置以木包圍,加上咕𠱸可安坐這裏看風景。

客廳旁邊有個凹位,比較難用,於是設計師便設計了一個半腰櫃,下層作開放式設計,可以靈活放置雜物籃,亦方便小朋友把玩具及書籍收拾在這裏,從而培養他的收納習慣。至於上層位置,就預留給屋主夫婦使用,由於不想小朋友太容易打開,又想更有特色兼具功能性,所以設計成如雜誌架的拉趟式櫃門板。

客廳旁邊有個凹位,比較難用,於是設計師便設計了一個半腰儲物櫃。

儲物櫃下層作開放式設計,可以靈活放置雜物籃。至於上層位置,又想更有特色兼具功能性,所以以拉趟式櫃門板設計。

活動式長餐椅靈活調校客廳空間
飯廳的有靠背長椅,除了有劃分開客飯廳的功能外,當屋主有朋友到訪,或小朋友要玩,客廳需要更大空間時,就可以將餐椅向飯廳方向移動;而揭開座位,亦有儲物空間。設計師以顏色來區分屋內區域,客飯廳用了較深色的胡桃木色,而睡房區就用較淺的木色。

當客廳需要更大空間時,就可以將可移動餐椅向飯廳方向移動;而揭開座位,亦有儲物空間。

半開放式廚房  花式磁磚格仔玻璃門添趣味
由於屋主怕開放式廚房會令全屋有油煙味,故設計師把廚房原來的梗牆的上半部分,改成玻璃,變成半開放式,既可以提高客飯廳的採光度,又可以令屋主在廚房煮食時,可以看到小朋友在客廳的情形。廚房門都很有心思,造了一個弧形線條設計,再配上特色格仔玻璃,令整個廚房感覺更通透。由於由客廳可以望到廚房,所以在煮食爐上面牆身,用了特色花磚,令視覺上更有趣味。

由於屋主怕開放式廚房會令全屋有油煙味,故設計師把廚房原來的梗牆的上半部分,改成玻璃,變成半開放式廚房。

廚房門造了一個弧形線條設計,再配上特色格仔玻璃,令整個廚房感覺更通透。

由客廳可以望到廚房,所以設計師在煮食爐上面牆身,用了特色花磚,令視覺上更有趣味。

主人套房善用窗台變儲物空間   延續珪藻泥特色牆
入到主人套房,本來缺點是有很佔空間的大窗台,但現在設計師將窗台變成儲物空間,而且屋主可以加咕𠱸坐在這裏,看風景一流呀﹗設計師亦在窗台位其實都加咗電掣,方便屋主坐在這個靚位用電腦工作!主人房兩邊牆身,都造了不同顏色的珪藻泥特色牆,呼應客廳的設計。至於主人房套廁,設計師在浴缸旁邊的牆身,用有坑紋的磁磚造了一幅特色牆身,洗手盆也選了特色的黑色橢圓形款式,以區分主人廁及客廁。

主人房兩邊牆身,都造了不同顏色的珪藻泥特色牆,呼應客廳的設計。

主人房有個大窗台,現時設計師將窗台變儲物空間,而坐在這裏看風景,感覺相當一流。

主人房設有地台,增加儲物空間。

裝修支出表
預備措施,清拆,設計費用及清潔事項    $75,000
打拆                                $35,000
室內及室外水喉工程                    $35,000
電力工程                            $110,000 
泥水工程                            $86,000
油漆                                $75,000
現場木工工程                        $40,000
訂製傢俬                            $300,000
---------------------------------------------------------------------
Total                                $756,000

【INFO】
設計團隊:One Faith Studio
網址:https://1faithstudio.com/

text/Joyce
photo/Kue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