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門|黃智雯純純兔黑化升級癲得好勻洵 兩分半鐘極速變臉狠樣三連環晒層次式演技

文: 羅志宏
2023.06.27

TVB劇集《隱門》今個星期播放播映結局篇,節奏比之前更為明快,除了每集都有大量激鬥場面,包括網民期待已久的子喬(陳展鵬飾)活埋葉嘯天(吳岱融飾)大對決,劇情方面亦有精彩反轉,無論是「衰老公」Mike(黃子恆飾)或子喬養父鄧承謙(魯振順飾)之死,均再有驚人內情揭出。

昨晚(26日)播出的一集,張心月(黃智雯飾)黑化升級,劇情講述葉嘯天(吳岱融飾)逼到殷老太(盧宛茵飾)碌落樓梯,而全程直擊的心月不但未有出手相救,並在肯定沒有第三者在場的情況下,向半死不活的奶奶狂放狠話:「既然我老豆話想做啲嘢,難得有人郁手,點解唔好呀?」、「唔知點解見到你咁嘅樣,我好心涼」、「等你郁唔到,我先慢慢打電話咯」。

黃智雯在這場戲盡情盡力刺激奶奶之餘,順道拖慢救援進度。對著奶奶一副狠樣的心月,當確定奶奶暈倒後即光速變回純純兔打電話求救,黃智雯在兩分半鐘戲內極速轉換情緒自如,盡顯陰險、無情、癲狂、狠心及偽善等多樣層次。

黃智雯演技考驗戲碼一幕接一幕,漸入「癲」境的心月,當得悉奶奶大難不死但中風後,即加以糟質;面對亡夫Mike幻影的一再指責及糾纏亦毫不手軟,爆Seed怒吼兼將幻影浸死。當見到幻影灰飛煙滅,心月即露出令人極度心寒的笑容,並再度口出狂言:「我要你消失呀」、「我唔會再驚你,我見你一次,殺你一次呀!」

除了出狠招對付奶奶及幻影,心月還不擇手段連番阻撓子喬與Madam Yeung(湯洛雯飾)發展感情,為了博取子喬關注,竟不惜自殘「刀仔鋸小腿」,行徑勁激。對於心月日益暴走,網民笑指葉嘯天「虎父無犬女」,網民留言:「智雯黑化後演技仲正」、「雙面人好奸」、「仲癲過佢老豆」。

對於角色在結局周大暴走,黃智雯坦言看到劇本時也Wow一聲,並預告將向葉嘯天大反擊:「去到最後有場戲,佢會還擊佢老豆16巴,我覺得嗰場戲好震撼,相信觀眾會睇得好爽,因為張心月已經忍咗20集。我覺得最後五集唔會令大家失望,今集未算癲,大結局會再癲啲。」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圖片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