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MeToo丨前黑澀會美眉大牙爆料控訴被黑人陳建州性騷擾 撰3481字長文大爆料公開情色對話

文: 羅志宏
2023.06.28

台灣#MeToo愈演愈烈,昔日台灣女團「黑澀會美眉」的隊長周宜霈(大牙),6月27日在Facebook專頁撰3481字長文,爆料控訴被性騷擾,點名爆出在11年前被所屬經理人公司老闆「黑人」陳建州性騷擾,並詳細公開當時的情色對話,直指在出差期間被黑人陳建州硬闖其酒店房間,被他從背後環抱、稱要「鬆一下、親一下我的嘴」...

大牙的爆料傳開後,黑人隨即發表聲明,直指內容全然不實。但大牙之後再發文寫道:「本人陳述均為事實 問心無愧 公道自在人心」,未有畏懼。一日後,黑人再透過律師發表聲明,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闡明「請求周宜霈女士賠償當事人新臺幣壹仟萬元,更重要的是,請求法院命周宜霈女士於臉書刊登道歉啟事,以恢復當事人名譽」。

大牙爆出11年前曾被黑人陳建州性騷擾的醜聞,其中一句「隔天,按照行程工作,工作完飛回台北,陳先生表現得像昨晚的事不曾發生過一樣」,令網民火速翻出當年二人參與Now TV節目《18/22》的片段,翻查錄影的其中一集內容講到,黑人大談看性愛影片的趣事,自爆有次在家中突然想看A片,正當「愈來愈進入狀況」的時候,卻被黑人的奶奶突然「撞破」逮到,令他又慌張又尷尬。而節見中在旁的大牙只好默默陪笑,臉露尷尬表情。

另外,當年黑人出發香港前,曾在Facebook專頁發文記錄來香港的一刻,寫道:「一早帶大牙出發去香港Now Tv 錄我們的新節目1822⋯現在幾乎每個禮拜都在飛,台灣有"上班這黨事"和"十點名人堂"~香港有"1822"除此之外最近還有一個全新的節目在準備中,所以時間真的很難調配⋯感謝上帝大大的使用我,讓我福杯滿溢⋯我希望用自己的影響力,集合更多年輕的朋友、一起為這個世界努力!傳遞更多正面能量⋯lovelife!」這段文字瞬即再被網民留言寸爆。


周宜霈(大牙)在Facebook專頁爆料投下震撼彈,憶述事及於2012年7月18號凌晨,大牙當時與一位女性化妝師、一位男性髮型師、其男性經紀人、當時的老闆「黑人」陳建州,一行六人前往香港出差錄製節目。回去酒店期間,黑人就問大牙一句「這麼累?是不是很久沒有鬆一下?」當時大牙不以為然,直至其後「才搞懂他口中的『鬆一下』好像是別的意思⋯⋯」

大牙表示之後各自回到各自的房間休息,但就被黑人在電梯裡用氣音開口問「你住幾號房?」,經過一輪推搪折騰方吐出房間號碼,卻已心知不妙。大牙至其後回到房間洗澡,黑人就突然響起門鈴要硬闖入房,大牙明確地告訴他她很累要休息,豈料黑人「把剛開一個小縫的門推開」,然後「一屁股坐在床上、開始了『鬆一下』的續集玩笑話」

大牙表示當時「真的很想打電話給任何人求救」,但仍「努力堆起笑臉」想辦法全身而退,因為「我告訴自己,現在不能跟他翻臉。黑澀會時期曾被他冷凍過,知道他有的是方法能讓我馬上沒有工作」。不過,黑人的「屁股就像是黏在我床上一樣不會動」,於是大牙「決定去打開房間門」,豈料「他一把從背後環抱,我第一時間護住胸部,死命掙扎但就是抵不過他人高馬大的力氣!」

大牙指黑人當時說道「怎麼樣?壯吧!」、「妳又沒試過,試過了搞不好妳會喜歡!」、「好!那我們快一點!」再被他推倒在床上,之後黑人又謂「沒辦法,妳范范姐就很不愛這種事啊!」、「可是你很正啊!」、「好啦!既然妳很累那就算了,那你親我嘴巴一下我就走!」、「是沒有過,不過下次可以試試!」經過大牙多番拒絕後,黑人就只好放棄,並以「借卸妝油」為掩飾的藉口裝模作樣。

後來,當大牙的化妝師朋友和閨蜜終於來了,無助的大牙第一時間告訴他們兩個我剛剛發生的狀況,怎料黑人又再來電指「牙妹妳睡啦?沒有啦,我想說如果妳睡不著的話可以上來我房間,我房間比較大,還可以看dvd!」

大牙這次撰寫超長文的爆料,直言「\這件事,我想說出來很久了,但始終沒有勇氣⋯⋯後來也陸續聽到其他被陳先生用類似招式拐騙的案例。她們不願意公開,甚至根本不想回憶,不想自己的名字跟這個人掛在一起。他用著他愛家護妻的形象,時不時打著公益與運動的善良模樣示人,經營著他的公眾事業。那誰會相信我?是不是默默讓這件事情過去就好?」

大牙續稱「我不只是厭惡他,同時非常非常懼怕他」、「此時若不說出來,11年前那個晚上永遠是我不時會想起的惡夢」、「忍氣吞聲,一忍就是十幾年」、「希望今天過後,想起這個人只剩厭惡,而不再恐懼。」事件引發台灣網絡一片熱議。

 

全文如下: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