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 香港排名較去年提升 亞洲有一城市擠身十大!

文: U Magazine
2023.06.28

經濟學人智庫(EIU)最近公布了2023年「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香港在173個城市當中排名第61,與去年的排名第74相比,提升了13位。而奧地利首府維也納則蟬聯冠軍,成為全球當中最宜居的城市,港人常訪的大阪亦再次佔據排行榜頭十名的一席,亦是頭十名之中唯一屬亞洲區的城市。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專家教洗冷氣機7大必知 滴水點處理?傳出臭味有原因!條喉塞咗DIY吹得通?

============

本港排61名 較去年有大幅上升
由經濟學人智庫所編制,並主要從穩定、醫療保健、文化和環境、教育、基建等五方面作評分所得出的「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於早前發佈了今年173個城市的排名,香港得分88.1分,排名第61,較去年上升了13位,屬榜中年內名次上升幅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而智庫亦表示香港的排名大幅上升主要是受惠於解除了限疫限制,從而令生活質素和宜居程度明顯改善。

據2023年「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香港於173個城市當中排第61名,較去年有大幅度的上升,排名上升的主因為解除了限疫限制,明顯改善了生活質素及宜居程度。



維也納再列榜首 大阪成十大中唯一亞洲城市
至於今年「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的第一名則再次由奧地利首府維也納奪得,丹麥的哥本哈根亦再次成為全球第2名最宜居的城市,而大阪則與奧克蘭並列第十,屬榜內十大宜居城市之中唯一屬亞洲區的城市。

2023年「全球前10大宜居城市」如下:
1.奧地利-維也納

2.丹麥-哥本哈根

3.澳洲-墨爾本

4.澳洲-悉尼

5.加拿大-溫哥華

6.瑞士-蘇黎世

7(並列).加拿大-卡爾加里、瑞士-日內瓦

9.加拿大-多倫多

10(並列).日本-大阪、紐西蘭-奧克蘭

另外智庫亦指出,今年排名提升比較多的城市主要來自亞太區,主因相關城市經濟表現有所改善。整體而言,受益於新冠疫情緩和,普遍城市的醫療保健、教育及文化指數齊升,全球平均分提升至15年以來的新高。

奧地利與丹麥的首都,維也納及哥本哈根繼去年分別再度成為宜居城市排行榜中頭兩名最宜居的城市。



港人旅行熱門地點之一的大阪與奧克蘭於宜居城市排行榜並列第十,成為唯一佔據十大一席的亞洲城市。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