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盜竊案整體升近四成 偷銀包、手機等罪案多逾五成!

文: U Magazine
2023.06.30

各位無論在家或外出都需加倍注意個人財物喇!事關最近警方就公佈今年首4個月錄得7,167宗盜竊案,比去年同期多2,027宗,升幅足足接近四成,而涉及被盜銀包、手機等的雜項盜竊更佔3,893宗,較去年同期大升近五成三,而旺角更是最常發生盜竊案的地區!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專家分享床單小知識! 點樣揀床單?清洗方法+次數?

============

盜竊案較去年同期多四成 旺角為重災區
據警方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本港在今年1月至4月共錄得7,167宗盜竊案,較去年同期的5,140宗,增長了39.4%,當中店舖盜竊及雜項盜竊錄得最高的升幅,店舖盜竊有2,498宗,較去年首4月升約30%;而涉及被盜銀包、手機等的雜項盜竊則有3,893宗,升幅高達52.8%。警方表示,盜竊案有所增加相信與社會恢復常態有關,但未見與旅客或非本港居民有關聯,而人來人往的旺角區則是期內錄得最多盜竊案發生的地區。

本港首4月整體的盜竊案較去年同期增長近4成,單單是涉及被盜銀包、手機等的雜項盜竊已佔3,893宗,較去年同期有超過五成的升幅。



經常人頭湧湧的旺角是盜竊案重災區,若到旺角逛街需好好保管個人財物。



銀包、手機、單車最常被偷 建議為物品加裝GPS
警方逐指雜項盜竊一般涉及物品於公共地方被盜,而頭三位被常偷的物品分別為銀包、手機以及單車。警方防止罪案科培訓及支援組總督察蔡頴鈺則表示,大部分被盜走的單車都是使用了易於被剪或破壞的單車鎖,建議市民應使用較為穩固的鎖頭將單車上鎖,又或者把單車停泊於有閉路電視涵蓋的地方,她又建議市民可在個人物品上刻上一些獨特標記,又或加裝GPS定位儀器於物品上,以助找回被盜財物。

銀包、手機以及單車是頭三樣最常被賊人所偷取的物品。



警方建議可於個人物品刻上獨特標記以及加裝GPS定位儀器,以助找回被盜財物。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Weenect、freepik、Adob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