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10大冷氣慳電法!呢個動作至少慳電6%?搭配1物快冷又省電

文: 黃樂恩
2023.07.08

天氣越來越熱,相信不少人都會選擇開冷氣消暑,但冷氣長時間開著,難免又會擔心冷氣電費增加。其實開冷氣未必會令電費暴增,富士通FUJITSU曾在官方網站分享不少冷氣的省電方法,原來只需簡單幾個動作就可以達到快冷又慳電的效果,以下為大家整理富士通10個冷氣慳電法,即入內文睇睇啦!

1.適當調節冷氣溫度

工業技術研究院指出,冷氣溫度每調高1℃,就可以省電6%約,適當調節冷氣溫度,保持室溫合適可以避免溫度太低不舒服之餘,又可以有省電的效果

2.避免頻繁開/關冷氣

冷氣開機時最耗電,因為每次開機,冷氣機都需要重新運轉。所以為了節電,建議大家避免反覆開/關機,當室內已足夠涼爽時,可以將溫度調高來避免室內溫度過冷,減少開/關機次數。

3.善用冷氣機的定時功能

若冷氣機設有定時功能,可減少使用過長時間或忘記關機的問題,例如長時間外出時,可設定定時開機/關機;短時間外出時,則可設定在特定時間裡運轉。

4.風量設定在「自動」模式

長期將冷氣機的風量設置在微風或微風,會讓室內需要很長時間才能達到舒適的溫度,變相使用更加多電。富士通建議大家可將風量設為「自動」模式,瞬間讓室溫下降,使室內氣溫快速達到所設定的溫度。

5.冷氣出風口的葉片調至「水平」方向

由於冷空氣是向下流動,容易造成空間內的上下溫度不平均,富士通建議大家將冷氣出風口的葉片調至「水平」方向,讓冷風到達更遠的地方後再下降,再搭配風扇使用,就能有效使房間內冷空氣循環更均勻,達到速冷又節能的效果。

6.調降溫度前,可嘗試先將「風量調大」

如果覺得開冷氣還是太熱時,在調降溫度之前,大家可嘗試先將「風量調大」,因為比起調降溫度,將風量調大的方式會比較省電節能。同時搭配風扇使用,也會有降低體感溫度的效果。

7.防止熱氣進入

夏天時,建議大家可使用窗簾,避免陽光從窗戶直射進屋內,從而減少約30%熱源進入屋內。

8.少開門窗

開冷氣後,盡量避免門窗的開關頻率,因為室外的熱空氣不斷進入到室內,會影響冷氣機的製冷效果,造成用電量增加的情況。

9.開冷氣前先開門窗

如果覺得房間裡面比外面熱時,建議可以在開冷氣前,先將門窗打開通風換氣,將房間內的熱空氣排出後,再開啟冷氣運轉將會更節電省電。

10.搭配使用循環扇或風扇

由於冷空氣是向下流動,很容易積聚在房間的底部,因此循環扇或電風扇能有助室內空氣循環,有效降低室內溫度,提升冷房效率。

除了要留意開冷氣方法,原來冷氣的安裝方法以及定時日常保養,亦有助提升冷氣效能兼省電,內容如下: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圖片來源:TVB劇集《愛回家》、unsplash

來源:FUJITSU GENERA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搶先送❗】Rollink可摺疊行李箱🧳!

↓ 全球最薄!免費成為全港首批用家 ↓

↓ 全球最薄!免費成為全港首批用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