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門|深宵重播2009年台慶劇神級演員陣容難再現 大結局劇情大快人心袁詠儀演技晒冷

文: 羅志宏
2023.07.05

TVB最近於深夜時段重播2009年的劇集《富貴門》,貴為當年42周年台慶劇,演員陣容就被譽為神級配搭,包括呂良偉、羅嘉良、馬德鐘、袁詠儀、郭可盈、戚美珍、薛家燕。《富貴門》以家族商戰為題材,曾經獲得41點最高收視的成績,大結局劇情更是大快人心,至今仍然為觀眾津津樂道。

富貴門重播|劇情大綱

《富貴門》的故事以萬基銀行行政總裁卓一元(呂良偉飾)和老千沙富來(羅嘉良飾)這對真假兄弟為主。一元作為家族生意的主理人,在家庭中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母親常開眉(薛家燕飾)、妹妹卓一心(袁詠儀飾)和妻子賀爵年(戚美珍飾)對他尊敬有加。但自從「二弟」一鳴(富來)出現,這個家便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富貴門重播|大結局劇情

----------以下含大結局劇情劇透部分,請自行酙酌閱讀----------

高拓民(馬德鐘飾)從卓一心(袁詠儀飾)口中的說話得到線索趕到別墅,但卻沒法找到她,一心於浴缸被水蓋過頭,生死一線。正當拓民欲放棄之時,他看到灑水器突然作動,而把視線轉到工人用的獨立屋中。

被打暈的卓一元(呂良偉飾)醒來後,發現地上的電腦畫面中,一元看到一鳴(羅嘉良飾)與眾家人。一鳴說已在六十八樓安置了炸藥,如果一元想救家人,便得一個人上來與他見面。警方不許元前往,元只得持槍脅持祿到電梯前。

一鳴提出如一元肯吞槍自殺,便放過他的家人,看著眼前的家人,一元只得將槍指向太陽穴,準備把板機扣下。一元與一鳴大戰,一鳴雖不敵,但卻把桌上的引爆計時器開動,這時六十八樓的電視屏幕突然傳來了「沙富來」的聲音……

 

圖片來源:劇集截圖、TVB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teamLab期間限定展7月登陸九龍灣!6大展區曝光/鯨魚小山谷/發光波波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