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月殺手》即將上映 馬田史高西斯聯同三大影帝瞄準奧斯卡!

文: 李國樑
2023.07.06

人氣巨星里安納度狄卡比奧與殿堂級演員羅拔迪尼路,兩人皆為電影大師馬田史高史斯不同時期的御用男主角,是次《花月殺手》更聯同上屆奧斯卡影帝班頓費沙,集齊三大影帝同堂!馬田史高西斯再次執起導演筒,以八十歲高齡劍指下年奧斯卡寶座,即看內文了解電影!

《花月殺手》改編自美國暢銷得獎作家大衛格雷恩(David Grann)真實犯罪著作《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The Osage Murders and the Birth of the FBI》,故事聚焦 1920 年代「歐塞奇印第安人謀殺案」當年歐塞奇族人因原居地發現油礦而獲得持續巨額收入,有人為阻止上述安排而策劃連環謀殺,四年間竟多達六十多位族人被殺,震驚全國。為此當年美國政府成立「調查局」(亦即 FBI 聯邦調查局前身)跨部門調查,揭發維護歐塞奇族人權益的「歐塞奇監護人計劃」原來極度腐敗;最後即使在大量證據下,亦只有少數的謀殺案獲得起訴。馬田史高西斯夥拍五屆奧斯卡最佳編劇提名艾力羅夫將該著作改編為劇力萬鈞的劇本。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數到香港最為人熟悉的影帝,當然非里安納度狄卡比奧莫屬,作為馬田史高西斯後期執導生涯的御用男主角,《花月殺手》是他與導演合作的第六部電影,其中在《無間道風雲》之中,更是馬田史高西斯初登奧斯卡最佳導演寶座,自然更被重用。如今里安納度亦嚐過奧斯卡影帝的滋味之後,兩人的合作會否更有火花 ?

比較資深的影迷應該會將焦點放在羅拔迪尼路身上,作為殿堂級演員,不但演出多部經典,更有多套為兩人合作之下完成,例如《的士司機》丶《狂牛》丶《盜亦有道》等等。作為馬田史高西斯前期執導生涯的御用男主角,兩人默契相信無需多加說明,今次再次合作,相信再為電影注下一支強心針!

雖然班頓費沙並沒有上述兩位影帝有這麼多作品跟馬田史高西斯合作過,但上屆奧斯卡憑著《鯨》一舉奪下影帝寶座的他依然不能忽視。同時《花月殺手》於早前康城影展已進行首映,長達九分鐘的觀眾掌聲更令人注目這部即將上映的作品。《花月殺手》10月19日戲院大銀幕矚目獻映,一眾影迷不容錯過。

 

 

圖片來源:《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正式預告

 

2023年10月19日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羅拔迪尼路、莉莉葛萊史東、傑西普萊蒙、丹圖卡蒂娜、班頓費沙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