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師傅話你知!點先係鬧交屋格局? 房門對房門、水火對沖易起爭執+神枱對大門有乜影響?

文: U Magazine
2023.07.10

同一屋簷下生活,少不免吵吵鬧鬧,但若果經常鬧到不可開交的話,有可能屋企的風水格局出現問題。今次與龍師傅到訪的家宅就係成日家嘈屋閉。原來,在風水角度來說鬧交屋在格局上是有幾個特徵,如房門對房門及水火對沖等等。想知道化解方法?等龍師傅為大家逐一解答啦!

鬧交屋特徵 1:睡房電器過多易吵架
一般家庭,睡房都有不少電器,如電視、音響或電腦等等,可以在睡房享受一下屬於自己的me time。原來在風水玄學角度來說,電器屬火,如果睡房電器過多的話,則被稱為「火煞」,令屋主肝火旺盛兼脾氣暴躁,影響到人的情緒,從而容易與家人或同屋鬧交。
龍師傅表示:「其實好像油站、變壓站及發射塔,如果太近睡房的話,而有睡房擺放過多電器,基本上會影響到人的休息。」原來,除了過多電器外,家宅周遭如有油站、變壓站及發射塔都會有相同影響。

鬧交屋特徵 2:鬥牛煞
由於西南先天八卦屬二黑位,再與三碧加臨稱為「鬥牛煞」,而「鬥牛煞」屬暴動、打鬧之密碼,假若家宅有鬥牛煞的話,會容易令家人招徠口舌是非,爭吵不休。如何得知家宅有「鬥牛煞」的出現?
龍師傅表示,需靠師傅用羅庚,專業地去量度,一般人難以看得到。以今次這間屋為例,「鬥牛煞」則在組合櫃位置。「鬥牛煞在風水玄學角度來說,有一個問題,是十分忌木的。而身後面剛好擺放三棵植物,再加上數字三是代表木,所以加起上來,生旺了鬥牛煞的威力,所以這家人便會經常鬧交。」

鬥牛煞忌木,所以不能在這個位置擺放植物。

化解方法好簡單,只要移走植物再擺放紅色的同心結或紅色的擺設便可。


鬧交屋特徵 3:鬥門煞
房門正對房門,在香港家宅經常出現,在風水玄學角度來說,稱為「鬥門煞」。但這種格局會導致相對房間的兩位家人容易意見不合,爭吵不休。尤其會影響父母與子女感情,容易跟父母意見不合。
龍師傅說:「這個與巒頭風水有關,曾經說過  風水有分巒頭及理氣;理氣要靠量度,而巒頭可靠雙眼判斷。兩道房間對正,代表兩把口經常對住,會容易起爭執。如果兩道房門對正,中間相隔一條走廊,便有這樣的問題。」

只要在兩道門掛上門簾,便能化解鬥門煞。

鬧交屋特徵 4:水火沖
這個問題喺唔少家居出現,爐灶為火、水槽為水,爐灶與水槽相對,稱為「水火沖」,同樣容易引發是非口角,家人不和睦,而且更會影響家人身體。「就如現在這個情況,水槽位對窗或門,吹到鋅盆再吹到爐頭,便是水火對沖。」至於化解方法原來頗簡單的。「只要在這個爐頭與水槽中間,放一塊木或是竹造的鉆板,又或是放一棵細小的水種植物也可以。」記住,植物必定是水種不能泥種。

於水槽及爐火中間,放一塊鉆板,又或一棵細小的水種植物可化煞。


同場加映:神枱對大門有乜影響?
解決完鬧交屋的問題,龍師傅亦發現呢間屋另一個情況,是一般香港家宅經常會出現的,就是神枱對大門,究竟會有何影響呢?
龍師傅稱:「這間屋沒有大問題,反而要注意哪些地方切忌擺放神枱,如不要靠近睡房,腳會撐到神枱,還有廚房及廁所附近,都不太適合。」最適合的地方就是擺放在一個較為安靜的環境,切忌附有電視及音響組合。

除靠近睡房之外,神枱亦不是擺放在廁所、廚房及較嘈雜的地方。


【info】
Facebook:羅雲龍玄學工作室
玄學預約:6876 3689

Text/Theo
Interview/Yuen
Photo/J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