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放寬救生艇計劃要求 工作滿一年 可申請永居身份

文: U Magazine
2023.07.13

加拿大政府早前公佈放寬香港「救生艇計劃」要求,取消Stream B的學歷限制,意味着只要滿足Stream B的工作條件,便可申請為永久居民。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抹窗勿搏命! 清潔3部曲+安全貼士

============

放寬學歷限制
之前加拿大的「救生艇計劃」Stream B屬於工作移民,港人可憑開放式工作簽證(Open Work Permit,「OWP」)只要符合語言及教育要求,兼在加拿大境內工作滿1年後,便可直接申請永居權。而早前加拿大政府公佈放寬此計劃的學歷要求,毋須在遞交PR(申請當日起計)時,於過去5年內在加拿大或海外完成獲認可的兩年制文憑課程、副學士課程、學士學位、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1年)的學歷限制,變相只要持Working Holiday簽證或其他工作簽證的香港人,成功在當地工作滿一年(即1,560小時),便可以Stream B申請永居身份。

Stream B  VS  Stream A
對不少香港人來說,之前希望移民到加拿大,透過Stream A讀書移民申請比Stream B更為容易,皆因前者只要成功申請學簽及獲得加拿大院校錄取,合法地在加拿大讀書,並在Stream A申請截止日期前畢業於加拿大認可的專上課程,即可申請加拿大永久居留權,更沒有年齡限制。現在,加拿大取消了Stream B的學歷限制,變相門檻降底了,令有意移民到加拿大的香港人有更多選擇。

【info】
最新Stream B生效日期:2023年8月15日
救生艇計劃截止日期:2026年8月31日
詳情:https://tinyurl.com/yjuj2vzw


Text/Minn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