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本海默|3大電影賣點準備認識「原子彈之父」!路蘭導演再顯功架/全實景拍攝/亞洲獨家35mm菲林版本

文: 李國樑
2023.07.20

《奧本海默》(Oppenheimer)於7月20日起正式上映,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 )導演繼《天能》後再次出手執導新作。對於這位屢創佳績的大導演,新作當然備受關注。而且今次聯同演員斯里安梅菲(Cillian Murphy)、艾美莉賓特(Emily Blunt)、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麥迪文(Matt Damon)、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科倫絲佩芝(Florence Pugh)等大卡士,陣容不容小覷!還在猶疑應否入場觀看這部大作?即看下文了解3大電影賣點!

《奧本海默》改編自卡伊伯德(Kai Bird)及已故馬丁舍溫(Martin J. Sherwin)的普立茲獎小說《American Prometheus: The Triumph and Tragedy of J. Robert Oppenheimer》,主要描述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一生的故事。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最新影片

1.影迷最愛大導演 基斯杜化路蘭再次出手

是次《奧本海默》由著名大導演基斯杜化路蘭執導,過往曾經執導出《鄧寇克大行動》、《星際啟示錄》、《潛行凶間》及《蝙蝠俠》三部曲,令人讚嘆這位導演幾乎沒有失手的作品,而且因為每套電影都幾乎名利雙收,在全球已累積超過50億票房,共獲得11個奧斯卡金像獎項及36個提名,包括兩個最佳電影提名。所以亦深得電影公司喜愛,更令他曾經成為全球片酬最高導演!這次《奧本海默》再次出手,自然引起不少影迷期待!

2.堅持實景拍攝 拍攝原子彈拒用CGI特技

基斯杜化路蘭導演其中一個特色,便是他對於實景的執著,例如在《蝙幅俠︰黑夜之神》中的醫院爆破,在《天能》中的波音747貨機爆破等等都是來真的,過往亦有人笑言這次路蘭要拍攝「原子彈之父」,會來真正的「核彈爆破」場面嗎?結果早前基斯杜化路蘭導演受訪,雖然他沒有透露核爆場面的製作過程,不過表示電影沒有使用CGI特技,因為他需要觀眾感受到核爆的威脅性。

基斯杜化路蘭說:「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三位一體測試將是我們最大的挑戰之一,我在《蝙蝠俠──夜神起義》以CGI製作核爆炸場片,對那部電影來說效果很好。但對於像三位一體這樣的現實生活中的事件,CGI影像永遠不會給你在現實生活中看到的威脅感。那個鏡頭要拍得有觸覺,才有威脅性,令人敬畏。這就是挑戰,找到你可以稱之為類比的方法去產生這樣的效果,喚起三位一體測試的威脅、令人敬畏和可怕的美感。」

3.亞洲獨家上映 35mm菲林版機會難逢

說到今次香港上映最厲害的,莫過於成為全亞洲獨家上映35mm菲林版的地方,路蘭作為忠實菲林迷,這次在拍攝《奧本海默》的黑白場面用上了前所未有的65mm黑白菲林,這款菲林更是攝影師赫塔范赫塔瑪與菲林公司柯達合作為了此電影發明,所以菲林版可以說是意義非凡!

赫塔范赫塔瑪說:「我第一時間打電話是給柯達,我問:『你們有65毫米的黑白菲林嗎?』他們說沒有,因為他們以前從未成功過。所以我們問:『你們能做到嗎?』他們說,『也許吧?』然後我們總是像小孩子一樣嘮叨他們去做。對我們來說幸運的是,他們真的挺身而出迎接挑戰,提供了新鮮製造的原型菲林,上面有手寫標籤。當測試它時,第一次看到它讓我們大吃一驚,如此特別和美麗。」而香港有幸成為全亞洲獨家上映35mm菲林版的地方,對於一眾菲林影迷實在是一大樂事!

《奧本海默》將於2023年7月20日正式上映,設有IMAX丶2D以及亞洲獨家上映35MM菲林版。

圖片來源:IMDB

《TENET天能》、《鄧寇克大行動》、《星際啟示錄》、《潛行凶間》及《蝙蝠俠》三部曲

2023年7月20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