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扔垃圾落垃圾桶旁邊紙箱 即被食環署職員檢控 要罰$1500!

文: U Magazine
2023.07.21

在街上扔垃圾要有正確做法,如果唔係隨時可能會被檢控!有市民早前就將垃圾棄置於圾桶旁的紙箱上,隨即被食環署職員開出1500元的罰單,為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即睇扔垃圾有甚麼要注意的地方!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記者實測!8款市面消暑降溫用品 : 最新冷感頸環、冰凍噴霧、濕紙巾等 邊款最有效?最勁降2.6°C!

============

市民陳先生於無綫電視節目《東張西望》上報料,指自己早前於鴨脷洲在一個垃圾已滿瀉的垃圾桶旁的紙箱上將垃圾扔下,其後突然便有兩個自稱為食環署職員的人士將自己攔住,並表示看見自己亂拋垃圾,需開出$1500元的罰單。

陳先生逐指該兩名食環署職員明顯在部署,知道該處的垃圾桶是長期爆滿,刻意躲在一旁為檢控市民作部署,認為其做法並不合理。

陸偉雄大律師就事情解釋指,根據法例規定,任何垃圾都不能棄置於垃圾桶旁,而是必須棄置於垃圾桶內,所以將垃圾棄置於垃圾桶旁的垃圾上亦即違法,而食環署職員執法亦是合理。

其實在垃圾桶上亦有張貼棄置垃圾在垃圾桶旁可被檢控的提示。

另外,除煙蒂外,棄置任可垃圾在垃圾桶上的煙灰缸內亦是違法,而痰以及香口膠亦需用紙巾包好才可扔進垃圾桶內,否則亦可被檢控。

text/Jonathan
photo/《東張西望》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