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妍新專輯孖王樂儀合寫同人小說 誠品開展覽 實體化《4891》的顛倒世界

文: U Magazine
2023.07.21

由〈兩個月亮〉開始,到最新歌曲〈哀傷的作者〉,唱作歌手黃妍 (Cath) 橫跨兩年的音樂計劃來到最終章,歌曲集結成專輯《4891》。除了是音樂計劃,它更是一趟文學之旅,因為《4891》的歌曲靈感均啟發自村上春樹的名著《1Q84》,Cath亦與填詞人王樂儀合寫了同人短篇小說,完整了4891的世界。近日歌迷去到誠品書店,就會步入二人創作的顛倒世界。

Cath在疫情期間讀了村上春樹的《1Q84》,書中的混沌和孤獨感使她念念不忘,之後就與王樂儀以《1Q84》為軸心創作了〈Little People〉、〈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歌唱〉等隱含小說意念的歌。雙CD專輯《4891》的世界就如《1Q84》的雙線平行世界,記錄着左手先生和月亮小姐的故事。

除了聽專輯看小說,歌迷還可以到誠品書店參觀4891世界。展覽的第一站用上兩個月亮作佈置,牆上掛有不同MV的劇照,而作家左手先生書桌上的屏幕就播放新歌MV和擺放他寫給月亮小姐的信,大家也可以拿起電話聽聽話筒裏播着甚麼。

▌黃妍和王樂儀以《1Q84》為軸心,編寫《4891》世界。

▌新專輯內還收錄了黃妍和王樂儀合寫的同人小說,兩人化身《4891》的左手先生和月亮小姐。

▌《4891》世界延伸至誠品書店,現正舉行《黃妍4891》展覽。

▌看到兩個月亮就代表進入了顛倒的4891世界。

▌第一站先展示作家左手先生的書桌和他寫給月亮小姐的信。

【Info】
《黃妍4891》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7月31日 (第一站)、8月1日至16日日 (第二站)
時間:10am-10pm
地點:誠品生活尖沙咀店 3/F (第一站)、誠品銅鑼灣店 9/F (第二站)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meet.eslite.com/hk/tc/artshow/202307120008

圖片來源:誠品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圓明園四大獸首闊別廿年再聚 一級青銅文物記載大禹治水傳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