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ie芭比|戲中8大角色玩偶原型經典重現!電視機Barbie/美人魚Barbie/孕婦Midge/Sugar Daddy Ken

文: 李國樑
2023.07.24

《BARBIE芭比》(BARBIE)現正熱映中!看過電影就知道戲中除了瑪歌羅比(Margot Robbie)飾演的BARBIE,還有更多各式各樣的不同角色,例如總統BARBIE丶美人魚Barbie丶Sugar Daddy Ken等等,原來她們都各自有其玩偶原型!更有一些已經在現實被不同原因停售?

1.Margot Robbie飾演 第一隻Barbie

電影以致敬《2001太空漫遊》開場,象徵Barbie誕生時引起的玩偶界革命。其中黑白泳衣以及經典馬尾的配搭正是1959年時第一隻面世的Barbie玩偶,當時的Barbie定位為青少年時裝模特兒。一開場就已經奠定Barbie真人版的最佳人選必定為Margot Robbie。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最新影片

2.Issa Rae飾演 總統Barbie

總統Barbie在電影中由Issa Rae飾演,其實早在1992年,Barbie已經有推出總統Barbie的傳統,第一隻總統Barbie以一身愛國就職典禮禮服作打扮,更可換成辦公裝!其後Barbie在每個選舉年都有其相應款式,在2016年,更推出了總統Barbie與副總統雙人裝!而在2020年總統選舉年,Barbie亦推出了四人裝!包括候選人丶競爭經理丶募捐人以及選民。以鼓勵一眾女性可以挑戰更多不同的職位!

3.Dua Lipa飾演 美人魚Barbie

美人魚Barbie由Dua Lipa飾演,玩具出自2017年推出的Barbie Dreamtopia系列,同時大家有留意到John Cena的美人魚客串嗎?

4.Emerald Fennell飾演 Midge

Emerald Fennell飾演的Midge,雖然這個角色在Barbie玩具史上很早就誕生,但於2002年推出的版本當中,惹來巨大的爭議!由於當時美泰希望推出懷孕版的Midge,而胎兒名字為「Nikki」,於是將Midge設計成可以「帶上」胎兒或者「除下」貽兒!這樣的設計馬上惹來抨擊,許多家長認為這會鼓吹未成年懷孕,甚至因為Midge手上並沒有結婚戒指而且與其丈夫Allan分開發售,被指責為鼓吹未婚懷孕,結果貨品終被停售。在其後的版本入面,Midge的包裝底下重新加回了丈子Allan與兒子Ryan。遺憾在2013年時,美泰就決定將Midge過往的設定重新改寫,成為一個未婚以及未有懷孕的角色。

5.Michael Cera 飾演Allan

由Michael Cera 飾演的Allan,本來在玩具設計上為Ken的好兄弟,同時為Midge的丈夫。名字來源更是Barbie創辦人Ruth Handler女兒的丈夫Allen Segal。Midge與Allan設計上更可與Barbie和Ken互換,但唯獨Allan市場賣點主打「所有Ken的衣服都合適他。」時,就被傳出兩人有同性戀關係!在其後加上不同原因之下,這版本的Allan亦都隨即停產了。

6.Hannah Khalique-Brown 飾演Growing Up Skipper

於1975年,美泰為了讓女孩認識青春期轉變過程,以Barbie的妹妹Skipper推出了一個名為Growing Up Skipper的商品,只要轉動Skipper的左手,她的身高與胸部便會隨即轉變。這樣的設計雖然出發點良好,美泰更為她推出了一個朋友名為Growing Up Ginger,不過由於家長們不太能夠接受這種設計,最後她們兩位都一同停產了。

7.Rob Brydon飾演 Sugar Daddy Ken 

電影上亦有明確解釋出這款玩偶產生的誤會,Sugar Daddy Ken在2009年於Barbie50週年上於成人向玩具系列推出,不過由於「Sugar Daddy」令人聯想起某些金錢交易,所以亦惹起過一陣爭議!而其實在Barbie世界裡,Sugar就只是Ken的寵物狗,Ken理所當然就是牠的Dad!

8.Mette Towley 飾演Video Girl Barbie 

2010年美泰推出了一個附有錄影功能的Barbie,錄影功能更可錄製長達三十分鐘的影片!雖然概念創新,但在推出不久後FBI就公佈網絡罪惡警告,表示錄像功能的Barbie有機會被用作兒童色情上。雖然美泰堅稱FBI沒有任何實際證據證明錄影功能Barbie曾經被用作犯罪,並強調貨品設計會以孩童興趣及安全在先,但此款Barbie在2012年時始終都是停產了。

 

圖片來源︰IMDB INSIDER THEWASHINGTONPOST PEOPLE .womenshealthmag toyboxphilosopher barbie.fandom insider fashion-doll-guide entertainmentearthdigitalspy deadline amazon

新聞來源︰insider people

1959年

2023年7月20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