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塞車!實用App/網站懶人包 即時睇路面交通狀況

文: U Magazine
2023.07.25

無論是揸車或是坐車,都會怕塞車吧?雖然最近連紅隧都實施易通行,而地鐵的網絡都四通八達,塞車的情況已經有所改善,但總有時會有意外,逃不過塞車的命運吧!想避開塞車的地方,出門口前或開車前可以check下路面的交通狀況,以下幾個App/網站應該可以幫到手!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日本傳統手工家具店 52年歷史 百年木材+職人專製 傢俬擺放保養Tips免發霉

============


1. 馬路的事:全港最新最快最準

商業電台「馬路的事」,應該大家坐的士時常常都會聽到。成立多年以來,一直集結各大的士團體及的士司機力量,並得到運輸署、警察公共關係科及各隧道公司協助,透過「雷霆 881 商業一台」、「叱咤 903 商業二台」、「881903.com」 及「Hong Kong Toolbar」手機應用程式報道交通消息,方便大家返工、返學或外出時路路暢通!於「即時交通」可以知道交通意外、壞車等的地點,以及是否已經清理。另外更有交通情況快拍圖像,港九新界多區即時的交通相片。

連結:https://www.881903.com/traffic/

2. 香港出行易:睇主要道路webcam直播

由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是一個一站式交通運輸流動應用程式,有實時交通及運輸資訊,包括交通情況快拍、交通直播、行車速度屏等。另外,更有各區空置車位及公共交通實時到站資訊,更可搜尋公共交通、駕駛及步行的路線。

3. Google Maps:睇顏色即知路面有幾塞車

大家最常用的Google Maps,其實都可以知道路面車流壅塞程度。綠色代表車流暢通,橘色代表車流中等,紅色剛表示車流堵塞,紅色越深,代表行車速度越緩慢!

text/ Katty
photo/ 經濟日報圖片庫、馬路的事、香港出行易、Google Map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