鰂魚涌一服務式住宅疑問題多多 環境骯髒、設備破損 更有多隻蜘蛛出現!

文: U Magazine
2023.07.27

近年有不少人會租住服務式住宅單位作短期住宿,而有不少服務式住宅本身亦是酒店,理應於衛生以及設備上都不錯,但最近有市民就報料指,自己與太太入住一間位於鰂魚涌的服務式住宅後,不單發現房間內有多樣設備破損並發現有多隻蜘蛛,更懷疑因其骯髒的環境導致太太哮喘發作!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日本傳統手工家具店 52年歷史 百年木材+職人專製 傢俬擺放保養Tips免發霉

============


據無綫電視節目《東張西望》報導,該涉事服務式住宅位於鰂魚涌,事主與其太太因家中進行裝修工程,便由6月27日開始租住這個鄰近其屋苑的服務式住宅單位,租約為期一個多月,租金需約三萬元。

報料人趙先生指,入住單位的第一天便發現房間有非常多的問題,太太一入住單位後不到10分鐘,便馬上哮喘發作,不斷地咳嗽及吐口水,雖太太本身患有氣管敏感,但引發哮喘卻只會處於在極骯髒的環境下發生。

趙先生逐指當晚太太咳嗽及氣喘得非常嚴重,其後需使用以往由醫生處方的哮喘噴霧劑情況才得以舒緩,但亦令趙先生非常擔心。

趙先生懷疑令太太哮喘發作的原因是房間內的冷氣機過濾網,他指過濾網非常骯髒,並據服務式住宅員工所指過濾網已有一年沒有更換過,而在更換過濾網後,太太咳嗽的問題亦已減輕不少。

除客廳的冷氣機出風口有問題外,主人房的冷氣機出風口亦發現有傾斜的情況,另更有螺絲釘外露的問題。

趙先生指陸續發現房間有不同問題,當中包括窗簾有一個足足有手臀長度的破洞,趙先生曾向服務式住宅方面詢問為何房間有這樣的情況,員工則只答解是由於房間設備已用了數十年,有老化的問題出現,但趙先生認為房間不應該存有這樣的破損。

而單位內的椅子亦發現有問題,趙先生表示曾有朋友坐在椅子時覺得有異物硌著大腿並令他感覺非常痛楚,其後發現異物原來是一根釘,趙先生認為是由於椅子出現老化問題,椅內的海綿已沒有承托力而所致。

趙先生又指有一晚其太太表示聽到廚房有一聲因東西掉落的巨響,其後在廚房發現原來是有一根螺絲釘從天花上的回風位掉下。

服務式住宅一方曾派人替趙先生所住的單位進行清潔,並用上清潔劑及香薰把地氈重新清潔一次,但於清潔過後趙先生就發現房間內不斷有蜘蛛出現。

趙先生展示房間內多處蜘蛛出現的痕跡,並指在窗簾位置有蜘蛛外,在廚房亦曾發現過5、6隻蜘蛛,更有蜘蛛試過跌落在廚具上。

趙先生擔心廚具會留有細菌,只好用膠袋將廚具蓋好,以免再有蜘蛛跌落。

服務式住宅管理處曾將殺蟲劑給予事主,事主便每日都在有昆蟲出現的位置上噴殺蟲劑。

至於為何單位會有這麼多的問題,趙先生指有員工向他透露酒店的天台在九個月前有水浸情況發生,房間有足足九個月無人租住,趙先生則是九個月以來的第一位租戶。

趙先生表示租住前曾視察過服務式住宅內位於20樓的一個類似單位,房間是比起現租住的單位較為乾淨,趙先生亦曾提出入住前先到將入住的單位查看一下的要求,但遭拒絕。

趙先生於發現房間有各種問題後,便向服務式住宅所屬的地產集團作出投訢,最後集團答應可為他更換單位,不過趙先生就拒絕更換單位,原因是更換單位要迫使其太太告假,更要將所有物件搬到新房間,所以就要求集團讓他們可多住一、兩天,讓他們可有足夠的時間執拾物品,但亦遭到拒絕,而集團只提出可更換房間或為房間清潔、滅蟲及噴殺蟲劑等提議。

節目組其後亦有向服務式住宅所屬的地產集團作查詢,發現集團一方的回應與趙先生所說的有所出入,集團一方指事主於5月曾參觀過戶型相同的單位,並於當日立即簽約,而且同意安排入住的單位是相同戶型,另外服務式住宅的天台沒有發生過水浸的情況,而所涉事單位亦沒長期空置的問題,單位的上一份租約在5月中結束,前租客亦沒有察覺房間有異樣,另外亦有多次派人到涉事單位單位清潔並提出進行害蟲防治工作,但遭事主拒絕。至於更換房間的問題,集團指早於7月1日已主動向事主提出可更換房間的提議,但事主沒有答應並要求金錢賠償或一個星期的免費住宿,集團表示由於已就事件作出相關處理,所以拒絕該要求。

text/Jonathan
photo/《東張西望》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