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毒3:人在天涯》專訪|郭富城親自大劇透!公開現實中鮮為人知專業技能 嚴選最難拍戲碼要突破一大心理關口

文: 王庭芝
2023.07.27

《掃毒3:人在天涯》雲集三大金像影帝古天樂、劉青雲及郭富城(Aaron),首度加盟《掃毒》系列的Aaron日前接受本網專訪暢談拍攝點滴,他率先「劇透」在戲中身份兼公開現實中一個不為人知的隱藏技能!電影以外,Aaron更透露籌備演唱會最新進度,想知道幾時可以在香港的舞台再欣賞到舞林王者的風彩就千萬別錯過!

《掃毒3:人在天涯》繼續圍繞毒販與警察之間鬥智鬥力,今集的槍林彈雨再升級之餘,郭富城的加盟絕對是本集最大亮點,預告片段所見,古仔、青雲和Aaron似乎是出生入死的好兄弟,拍住上食大茶飯,但Aaron就率先「劇透」他在戲中的身份並不簡單:「我在戲中是一個警察,最特別的地方是我未演過臥底,一哥都演過*,今次竟然做回一個小警察,我覺得都幾大挑戰,因為要調整返去做一個小警察的年紀、入行資歷,他的責任就是要捉到青雲這個毒販,當然有更多細節留待大家看電影時發掘。」(*編按:郭富城於電影《寒戰》系列飾演警務處長)

圖:《寒戰II》劇照

《掃毒3》郭富城專訪|公開隱藏版專業技能 自言被「潛乾水」考起

Aaron坦言《掃毒3》是他拍過的電影中算動作戲頗多的作品,上天下海加地面的爆破場面不在話下,而他最難忘的一場戲是跟潛水有關,該場戲講述他要在水中找出毒品的座標,並將毒品帶上岸交給青雲,Aaron表示開會前已得知有這場戲,而導演邱禮濤並不知道他有潛水牌,他就自告奮勇說:「我有潛水牌,你放心!」導演則向他表示公海潛水的部份只需拍攝他由水底將毒品帶上來的一幕,至於水底的部份如何拍攝呢?導演表示Aaron只需在沒有水的廠景中,穿上全套潛水裝備吊威也拍攝便可以,不過Aaron反而覺得「潛乾水」難度更高,因為在無水的環境下揹起3、40磅重的氧氣樽實在很吃力,但他估計在陸上拍攝更能捕捉他的表情變化,加上考慮過潛水戲的風險後才作出此安排,而他也十分相信幕後團隊的決定。

《掃毒3》郭富城專訪|嚴選最高難度場口 一場火戲突破心理關口

一向敬業的Aaron拍攝動作戲都盡量親身上陣,並遵照導演要求,唯獨一場戲是他認為難度最高更猶有餘悸:「Ending一場講到要空炸成條村並要同毒販駁火,最難忘一幕是有個炸彈在我身邊引爆,大約不足一尺距離,然而火球的大小是未知之數,當時我被火球追住,我要穿過旁邊的窗口逃生,再在地上翻滾,聽起來好像很英勇,當我知道要親身上陣這場戲時其實心都震了,我很怕火,但導演有這樣的要求我就照做。」這場戲拍了兩個take,Aaron形容第一個take的火球已經差點燒到自己,但導演覺得:「個火可不可再大點?」Aaron也只好硬着頭皮再拍一take:「當火球一過來時,我塊面㷫到不得了,雖然有塗防火gel,但還是會怕燒傷。」

《掃毒3》郭富城專訪|與古仔、青雲相隔多年再合作惺惺相惜

Aaron提到另有一場跟古仔打架戲份,他坦言古仔身型健碩骨頭又重,雖然有穿防護墊,古仔也是經驗十足,會調節力度,但打起來似乎又是一場「硬仗」,Aaron鬼馬地裝出害怕表情說:「過去的由它過去,不要再說了!」說到與古仔和青雲相隔多年合作,和古仔上次合作是2004年的《柔道龍虎榜》,而跟青雲上次合作更數到1987年TVB劇集《成吉思汗》,當時仍然是藝員訓練班新人的Aaron有機會跟前輩青雲一同到蒙古拍劇,於當地生活的片段記憶猶新,一轉眼已經是30多年後再合作,Aaron表示:「青雲的作品我一直都有看,他是我很欣賞的演員,今次的合作實在非常開心,的確會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雖然各自有工作沒有見面,但大家都在這段時間一同成長,好難得再次合作,又能夠有這麼多對手戲,實在好開心。」

電影以外,相信Aaron的歌迷都心急再見到他在香港開騷,他就向我們透露演唱會最新計劃:「今年主要有兩個演唱會,一個是《舞林外傳》世界巡迴,是在香港以外的地方舉行,另一個7月份在澳門新濠影滙舉行10場《夢幻舞林》,至於香港演唱會就要等到明年。」他亦透露電影方面就會先完成目前的演唱會,可能到10月左右才會拍新戲,而他希望自己的每部作品的角色都不會重複,這也是他與影迷之間的一份信任:「每次你入戲院看,就會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我。」

場地提供: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