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進修基金|7大熱門醫療護理課程 牙科手術助理/中醫產後調養/物理治療助理 畢業後月薪可達1.8萬元

文: U Magazine
2023.07.28

為鼓勵本地居民持續進修,政府推出持續進修基金(CEF),為年滿18歲並符合申請資格的成年人提供持續教育和培訓資助,每名合資格申請⼈的資助上限為25,000元。想轉行的朋友,不妨考慮一下用這筆資助去進修一下,以下7個非常熱門的醫療及護理課程,修畢後從事相關的行業,入職最高月薪都可以有1.8萬元!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日本傳統手工家具店 52年歷史 百年木材+職人專製 傢俬擺放保養Tips免發霉

============

1. 牙科手術助理員證書:衛生署牙科手術助理員每月人工$18,964起

睇過牙的朋友,都知道牙醫很難預約,收費亦愈來愈貴,所以不少人都想投身牙醫或相關的行業,因為人工及出路都很好。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與香港醫藥援助會 (Project Concern Hong Kong) 合辦「牙科手術助理員證書」課程,特別為牙科手術助理員及期望投身牙科手術助理員行業的人士度身設計,由專業牙醫,資深牙科手術助理員,或香港醫藥援助會之醫療/牙科專業從業員任教。除課堂講授,還包括29小時臨床訓練及10小時臨床實習,包括洗牙、補牙、小型口腔手術等。政府衛生署不時聘請「牙科手術助理員」職位,薪酬由$18,964-$37,585,而高級牙科手術助理員最高可達$50,045。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牙科手術助理員證書」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41C11798A
開課日期:2023年10月9日
截止報名日期:2023年8月20日
學費:$14,600
課程總時數:90小時

2. 診所助護實務證書
起薪點較低 但易搵工兼時間穩定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的「診所助護實務證書」課程,專門為有意投身診所護理行業之人士而設,課程將教授醫務的運作,以及有關助護應具備之專業知識和技巧,有助於入職前掌握各項應用技巧。導師包括前伊利沙伯醫院謢士經理謝長煥先生、現識註冊護士/資深退休護士,每位導師都具有豐富的教學及臨床經驗。成功修畢課程及出席率達80%之學員,及通過筆試及實務試,可獲發仁愛堂賽馬會培訓中心證書,亦可獲轉介至指定的醫療機構並獲得優先考慮聘用機會,起身畸約$11,000-12,000,但勝在工作時間穩定。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診所助護實務證書」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41C133616
開課日期:2023年8月4日、8月15日、9月8日、9月26日
學費:$5,000
課程總時數:30小時

3. 職業治療(安老服務)助理證書
為有意投身安老服務人士而設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另外有一個專為有意投身安老服務人士而設的課程,學習長者復康及照顧技巧、認知障礙症復康、精神復康、骨科復康、常見復康用品及相關使用技巧等。職業治療助理的職責是跟從職業治療師的指示,協助患者進行復康運動,定期匯報病人的康復進度,以及檢查和維修儀器。受聘的機構範圍廣泛,包括醫院、非牟利機構、老人院舍及相關診所等,人工介乎$11,000-17,000。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職業治療(安老服務)助理證書」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41C133594
開課日期:2023年8月11日、8月19日、9月22日
學費:$5,000
課程總時數:30小時

4. 產後調養證書
產後婦女中醫藥保健知識

HKU SPACE的產後調養證書課程,旨在講授中醫學的產後保健理論及常用調養方法,教授學員相關的中醫藥保健知識在產後婦女保健中的應用,包括產後調養常用的中藥和食材的性能、運用常用的產後保健穴位調養身體,以及運用中醫學理論進行產後心理調節等。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產後調養證書」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41C133594
開課日期:2024年4月14日
學費:$3,300
課程總時數:30小時

5. 中醫護膚證書課程
利用中醫理論調理身體達至容光煥發

隨著中醫藥在香港越來越普及,很多市民都對中醫護膚深感興趣,希望利用中醫理論,根據個人體質而選擇合適的內服食療或外用療法,從而調理身體,達至容光煥發。除了內服,亦可透過外在方法來調理身體,包括按壓穴位、外敷中藥面膜、浸浴等。另外,課程亦會從中醫角度講解常見的損美性疾病,如暗瘡、黃褐斑、雀斑等,包括成因、常見症狀、中醫護理方法等。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中醫護膚證書課程」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41C121081
開課日期:2023年10月18日
學費:$15,500
課程總時數:90小時

6. 物理治療助理證書
起身點可達1.7萬

物理治療是非藥物的治療方式之一,物理治療助理主要協助物理治療師提供復康治療,指導患者正確使用醫療儀器,及定期匯報康復進度。導師包括兔位現職註冊物理治療師,修畢課程後,學員可到醫院、非牟利機構、老人院舍及相關診所應徵,起身點約$13,000,最高起身點可達$17,000。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物理治療助理證書」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41C133608
開課日期:2023年9月7日、9月16日、9月21日、10月12日
學費:$5,000
課程總時數:30小時

7. 針灸學理論證書
針灸學入門

HKU SPACE的針灸學理論證書課程主要內容包括中醫基礎理論、人體解剖生理基礎、經絡腧穴及基本針刺方法等。課程旨在為有志學習針灸學的人士,提供入門的機會,令他們能夠學習基礎的針灸學理論知識和技術,並建立穩固的中醫理論基礎,為進修其他中醫相關課程做好準備,完成「針灸學理論證書」課程後,可銜接升讀「針灸學文憑」課程。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為「針灸學理論證書」

開課日期:2023年9月25日
學費:$33,000

text/ Katty
photo/ Photo AC、仁愛堂YES培訓學院、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