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毒強人劇情|1-5集預告劇透!大毒梟陳豪患癌獲特赦出獄 重遇胡定欣怒火難抑

文: 羅志宏
2023.08.04

《破毒強人》劇情1-5集劇透:劇情講述十年前蕭正楠臥底身分遭揭發,陳豪被捕入獄後沉寂十年獲特赦出獄。陳豪之後重遇當年跟他的胡定欣,一度怒火難抑。另一邊廂,張曦雯發現毒品調查科有內鬼,陳豪與蕭正楠亦終於宿敵碰頭。即睇《破毒強人》1-5集劇情劇透!

【下一頁】破毒強人劇透預告:6-10集線上看TVB全劇透!陳豪拉攏胡定欣、何廣沛

破毒強人劇情|1集劇透預告(31/7)蕭正楠臥底身分遭揭發

十年前,警方毒品調查科圍捕大毒梟文華(陳豪飾),惟葉浩天(蕭正楠飾)被揭臥底身分遭注射大量毒品,喪失了情感。十年後,終身監禁的文華變得愛書如命,還和網媒記者林可兒(張寶兒飾)成為朋友。毒品調查科沙展陳子波(韋家雄飾)帶走證物房毒品後失蹤,高級督察丁若寧(張曦雯飾)尋獲子波斷掌……失蹤人口調查組督察浩天拒助前女友若寧解救子波,在公路遇到伏擊,懷疑與文華的老拍檔鄭福田(蔣志光飾)有關。文華突然吐血,檢查後證實患癌。若寧收到包裹,發現子波耳朵,此時浩天收到子波的來電……

破毒強人劇情|2集劇透預告(1/8)陳豪患癌獲特赦出獄

啞巴徐安樂(何廣沛飾)送外賣,在醉臥暗巷的男子身上偷走毒品,隨即網上放售。浩天被調往毒品調查科協助丁若寧(張曦雯飾)調查陳子波(韋家雄飾)失蹤案,二人發現線索並請鄭福田(蔣志光飾)落口供,卻無功而還。文華(陳豪飾)在羈留病房輕生,獲救後以獨家專訪作條件,與可兒合演浪子回頭的直播自白,引起全城關注。若寧、浩天帶隊搜查貨櫃場,本應囚着子波的貨櫃已空無一人。安樂為錢當上小拆家,而投資銀行副總裁章琳(胡定欣飾)是其熟客,她用毒品攏絡客戶。文華獲赦報道公開,消息牽動了章琳與浩天。

破毒強人劇情|3集劇透預告(2/8)陳豪重遇胡定欣怒火難抑

十四年前,章琳(胡定欣飾)的父母吸毒過量身亡,章琳向文華(陳豪飾)討債,更直言要當他的女人……文華出獄之日,除了林可兒(張寶兒飾),杜飛也奉鄭福田(蔣志光飾)之命前來接他。丁若寧(張曦雯飾)驚悉貨櫃內找到印有浩天指紋的水瓶蓋,浩天疑在自編自演復仇戲碼。浩天從貨櫃場撿回的垃圾中發現一特殊牌子的煙頭,決定往找杜飛……文華與福田見面,二人互攀關係,卻是暗藏殺機……章琳利誘可兒下獲得文華消息,及後吩咐徐安樂(何廣沛飾)替她送錢給文華。文華找上章琳,竟怒火難抑……

破毒強人劇情|4集劇透預告(3/8)張曦雯發現有內鬼

丁若寧(張曦雯飾)扣留杜飛問話,杜飛矢口否認與陳子波(韋家雄飾)失蹤有關,更稱浩天最有報仇動機。林可兒(張寶兒飾)準備替文華(陳豪飾)做專訪,整理舊照片時發現章琳(胡定欣飾)的身影,決心調查。鄭福田(蔣志光飾)設鴻門宴並安排刀手,一旦文華有意重掌毒品生意就當場斬殺,怎料文華提出要開書店。若寧帶隊拘捕浩天,浩天車尾箱被搜出那批與子波一同失蹤的證物房毒品。浩天儘管被拘留,卻推理出毒品調查科有內鬼,若寧答應追查。章琳的客戶於毒品派對中昏迷不醒,無助下只能着徐安樂(何廣沛飾)找文華解救……

破毒強人劇情|5集劇透預告(4/8)陳豪蕭正楠宿敵碰頭

上司威逼浩天認罪,浩天拒絕,更直言陳子波(韋家雄飾)多日沒聯絡,恐怕已遭不測。鄭福田(蔣志光飾)替文華(陳豪飾)找回當日二人發跡的舊單位,文華待福田離開,敲破牆壁翻出藏起的大量現金。浩天用丁若寧(張曦雯飾)暗中留下的手機冒充神秘車主,以行車記錄儀照片試圖引出警方內鬼,並着若寧開展拘捕。文華接受第一次化療後極為不適,在街頭巧遇安樂,安樂好心扶文華回家,一重物突然從天而降砸在兩人面前……文華、安樂被帶返警署,並未發現可疑之處,浩天終與宿敵文華碰頭。

破毒強人劇情第1集:

首集開播已張力十足,獲網民讚有電影感。劇集甫開始是全身被插滿針筒的葉浩天(蕭正楠飾),眼神既迷幻又空洞地躺在地上,配以蕭正楠獨白:「我望住我個靈魂一直向上飄,愈飄愈高」及鏡頭角度,甚有戲味。之後劇情以「一代毒王」文華(陳豪飾)為主線,集中交代角色人物及背景,時間點更不斷遊走於現在及過去,剪接及鋪排均見心思。

昨晚劇情講述文華12年前因被最信任的手下(實為臥底)葉浩天出賣,過了多年牢獄生涯,獄中看似重新做人的文華,證實患上末期肺癌。同一時間,當年與文華並肩作戰的福田(蔣志光飾)看似過著平凡生活,但仍有染指毒品生意的他及後捲入毒品證物失竊案並引發連串風波,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Jackie(張曦雯飾)下屬陳子波(韋家雄飾)為關鍵人物…劇集去到尾段再承接回劇集起點,原來當年葉浩天因臥底身份曝光,被文華施以打毒針酷刑…

蕭正楠受訪時透露為了昨晚Overdose一幕花盡心思,並直認深刻難忘:「當時傾咗好耐場戲應該點做、眼神應該係點,我覺得嗰時個人應該失禁,所以同導演講話加啲失禁嘅畫面,但原來倒濕晒條褲、瞓喺廠嘅地板度係好凍,因為嗰時係冬天、又吹住大冷氣,再加上我就算劇組執燈、執機位我都盡量唔郁瞓番喺個地度,個地板係凍到我不停打冷震。」蕭正楠續指就是這種「打冷震」狀態讓他更能投入角色:「反而我覺得正喎,我就係需要呢種感覺。啲工作人員問我使唔使畀啲暖手嘢我,我全部話唔使,仲話你由我震得啦,我自己一路震、一路震,變相roll機時就好易掌握到個狀態。」

由頭帶到落尾的陳豪除了刻意將聲沙變沙啞、其角色是否真患上末期癌症亦引發熱議,不少網民懷疑肺癌只是文華獲取假釋手段。至於陳豪的造型、尤其是入獄前的造型則獲網民大讚好有型:「陳豪Close Up嗰吓,『你係差人呀?』,拍得好有型」、「阿Mo型到」、「個造型好有型」。

破毒強人劇情第2集:

啞巴外送員徐安樂(何廣沛飾)自覺走不出貧窮困局,因一次意外獲得毒品賺了快錢,為了盡早脫貧、讓妹妹好好及青梅竹馬好友阿Wing(郭柏妍飾)過好日子,安樂捲入不道德交易,並與金融女強人章琳(胡定欣飾)及「一代毒王」文華(陳豪飾)扯上關係。何廣沛之前受訪時透露為啞巴角色花了不少功夫,監製笑言廣沛有望憑「徐安樂」獲得演技獎項,廣沛角色出場後確是收獲不少正評,網民大嘆「手語唔易做」,又指廣沛連配音獨白也演繹得別具感情:「有種楚楚可憐嘅感覺,好符合角色。」

談到獲網民讚配音獨白有感情,何廣沛感激監製貼身指導:「好多謝監製每次都親自陪住我錄每句VO,全程100% Mon住,就算把聲聽得出係何廣沛,都同平時嘅何廣沛好唔同,配合番角色。」何廣沛又指監製早於拍攝前半年已通知他學習相關技能,包括手語及電單車。為學好手語,廣沛找來非健聽人士擔任手語老師,並通過了相關考試。」

破毒強人劇情第4集:

第4集最精彩一幕、是「毒梟」福田(蔣志光飾)與太太淑賢(朱智賢飾)表面幫重獲自由的文華(陳豪飾)洗塵、實質是聯手試探文華是否有意重新染指毒品生意,福田更事先Call定殺手在場stand by。經過一輪皮笑肉不笑的拉鋸,文華竟出其不意表示想做書店老闆,令原本「如箭在弦」的福田即時「收油」,並堆起虛偽笑容表示支持。除了陳豪與阿蔣高手過招,朱智賢的演技亦十分出色,不時配合阿蔣的「談判」節奏、在適當時候出口幫拖之餘,臉上的微表情變化亦相當細緻自然,網民亦認為她演得有霸氣。

【上一頁】破毒強人演員陣容/劇情簡介:1-30集線上看TVB全劇透!每集劇情預告即時更新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劇集截圖、TVB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