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使用 洗乾淨都有30%以上汗臭留低!專家教你3個正確使用洗衣袋的方法

文: U Magazine
2023.08.01

很多人都喜歡用洗衣袋,可以好好保護衣物,不怕洗衣過程當中因摩擦及拉扯,造成衣服的損壞。不過,大家有無想過,其實洗衣袋會阻礙洗衣機及洗衣粉/液正常發揮呢?隨時愈洗愈污糟!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瞓覺都有學問 專家教你點樣瞓得好 一定要夠8個鐘?半夜札醒發夢無問題、食褪黑素呃個腦?

============

台灣有位從事紡織業(賣布又做布)的KOL「扛布者」最近在Facebook中分享,其實他覺得沒必要用洗衣袋,一般衫褲鞋襪都毋須擔心在洗衣過程中被損壞,特別是化學纖維製成的衣服,「理論值來說化纖強度是頂得住的」。

「扛布者」覺得不用洗衣袋的好處,是可以徹底洗淨污垢,特別是大汗的人,不用洗衣袋比較好。他解釋:「有當過兵的就想當年新訓用洗衣袋送洗的回憶就好,100%的汗臭過去,30%以上的汗臭會跟著回來。」

不過,他亦建議,如果是純棉類或者短纖類(成分標內有羊毛、短纖類的聚酯纖維、Rayon等等),就要用洗衣袋,因為在摩擦後多少會甩毛、起毛球(常見於棉tee);又或者領口部分是用原布包邊做的,沒有洗衣袋的話,很大機會鬆得比較快。

如果覺得用洗衣袋比較放心的話,他建議:

1. 不要裝太滿:三分之一滿是最理想的,裝太滿容易洗不乾淨,畢竟洗衣過程當中攪動是很重要的,你不讓他攪動,洗衣粉/液不滲進去,便無法發揮功效,不能完全消毒除汗臭。

2. 洗衣袋不要太大:單件洗衣袋不宜太大,對機器本身會很傷,離心力會讓洗衣袋本身像是鏈球那樣不斷敲擊,久而久之機器會受損害。

3. 將衣物分類:個人建議厚薄分開,因為薄的衣物在洗衣袋入面,很容易被捲進去較厚的衣服裡面,在同一個洗衣袋內不斷拉扯也容易有破損的問題!

text/ Katty
photo/ Photo AC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