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起三隧推行「633」收費方案 繼紅隧後 西隧本周日起實施「易通行」

文: U Magazine
2023.07.31

運輸署日前宣布,政府將於8月2日零時零分收回西區海底隧道專營權,並將於同一時間調整三條過海隧道的收費,推行「633」固定收費方案,另外西區海底隧道亦將於本周日開始實施不停車繳費服務「易通行」,將繼紅磡海底隧道後,成為第二條實施「易通行」的過海隧道,即睇「633」收費方案以及西隧實施「易通行」的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瞓覺都有學問 專家教你點樣瞓得好 一定要夠8個鐘?半夜札醒發夢無問題、食褪黑素呃個腦?

============

8月2日起三隧有新收費  私家車行西隧減至60元
運輸署於本月27日宣布西隧的30年專營權將於本年8月2日屆滿,屆時政府會把西隧收回,並於當日的零時零分起同時於三條過海隧道實施「633」固定收費方案,西隧及東隧於當日凌晨需短暫關閉約5分鐘以更新收費設施。在新的「633」固定收費方案下,私家車行駛西隧的固定收費將下調兩成至60元,,而紅隧及東隧的收費則有提高,均將收取30元。

的士方面,使用三條過海隧道的收費全日劃一為25元,乘客在非過海的士站登車需支付共50元的去程及回程隧道費,另東隧將不設無載客的士收費類別,而其他車輛種類的隧道費則維持不變。

三條過海隧道將於8月2日零時零分起實施「633」固定收費方案,私家車行駛西隧將需支付60元,而紅隧及東隧則均為30元。

新收費下,的士行駛三條過海隧道的收費均為25元,若乘客於非過海的士站登車,需支付去程以及回程的隧道費共50元。

西隧於本周日實施「易通行」 凌晨4時全綫封閉1小時
另外,西隧將會繼紅隧後,於本周日(8月6日)上午5時起實施「易通行」,成為第二條實施「易通行」的過海隧道。為配合實施「易通行」,西隧將會在星期六的晚上10時起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安排,車輛行駛西九龍南行的路段需要慢駛,而於周日的上午4時起更會將全綫封閉一小時,隧道巴士站將於西隧封閉期間臨時取消,有2條通宵巴士路綫需改行紅隧。運輸署表示,西隧於實施「易通行」後,往香港方向的行車綫將縮減至5條,而進入隧道前則會再減至3條行車綫,另往九龍方向的行車綫亦會縮減至4條。

西隧將於本周日上午5時起實施「易通行」,並於周六晚上的10時起會有臨時交通安排,其後在周日的凌晨4時起全綫將封閉一小時。

紅隧及東隧的新收費為30元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