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城市高端生活成本排行榜 香港僅排第3!有一項消費屬全球最貴!香港樓價排全球第幾?

文: U Magazine
2023.08.03

在香港要維持高端生活的成本都不少!瑞士寶盛早前公布了2023年《全球財富及高端生活報告》,香港是排於新加坡以及上海之後,高端生活指數屬全球第3高的城市,當中更有一項消費於全球25個富裕城市之中屬最貴,即睇報告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瞓覺都有學問 專家教你點樣瞓得好 一定要夠8個鐘?半夜札醒發夢無問題、食褪黑素呃個腦?

============

新加坡屬全球高端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上海及香港分別排第2、3名

瑞士寶盛的《全球財富及高端生活報告》透過衡量全球25個富裕城市的奢侈品及高消費服務的價格,以了解在全球不同主要城市維持高端生活方式所需的相對成本,並評估該等產品及服務對購買力以及財富保值的影響。據報告顯示,全球高端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三甲均由亞洲城市包辦,分別是榜首的新加坡、排名第二的上海以及排名第三的香港。

亞洲城市已連續3年成為報告中高端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去年及前年的榜首均由今年排第二名的上海奪得,新加坡則由前年的第9名及去年的第5名攀升至成為2023年高端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而香港亦從去年的第4名重回到三甲當中。另聖保羅以及邁阿密則是首次上榜的城市。

2023年全球十大高端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1. 新加坡
2. 上海
3. 香港
4. 倫敦
5. 紐約
6. 摩納哥
7. 杜拜
8. 台北
9. 聖保羅
10. 邁阿密

作為香港在亞洲區內主要競爭對手之一的新加坡,於今年首度成為全球高端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

香港則是繼新加坡以及上海之後,屬於全球高端生活指數第3高的城市。

香港法律服務費全球最貴 樓價是全球第2高
報告亦有指出,於奢侈品及高消費服務當中,香港高昂的法律服務費用冠絕全球,屬25個富裕城市之中最高,而香港的樓價則僅次於摩納哥,屬全球樓價第2高的城市。另外,有不少產品及服務的價格亦有錄得大幅增長,香港的酒店套房價格就較去年上升了102%,而高級餐飲以及與車輛相關的費用亦分別貴了45%及30%。

香港的法律服務費用於全球25個主要城市之中最貴。

今年香港的酒店套房大幅加價,比去年大幅上升了足足102%。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