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調整入職體能測試 體能測驗將由5項減至4項 即睇最新合格標準

文: U Magazine
2023.08.03

早前有不少紀律部門都相繼調整入職要求,而繼警隊及消防處後,懲教署於近日亦宣佈將於今年9月16日起採用新的入職體能測試標準,考生將由以往需完成5項體能測驗的要求縮減至4項,另過往分兩日進行的體能測試、《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小組面試以及遴選面試亦已於近月縮短至一日完成。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瞓覺都有學問 專家教你點樣瞓得好 一定要夠8個鐘?半夜札醒發夢無問題、食褪黑素呃個腦?

============

5項入職體能測試改為4項 取消仰臥起坐、立地向上直跳

懲教署於8月1日宣佈,懲教主任及二級懲教助理的入職體能測試將於9月16日起採用新標準,現時已沿用近20年的5個體能測試項目及標準將調整為4項採用新標準的體能測試項目,現有的仰臥起坐及立地向上直跳將會被靜態肌力測試取代,9米x10次穿梭跑將調整為10米x4次穿梭跑,而俯撐取放及800米跑則會保留。署方表示,委託了運動醫學專家對入職體能測試標準進行檢討,新的入職體能測試標準會更符合現今懲教人員日常工作需要的要求。

另外,為了為加快遴選程序,懲教署指近月已將體能測試、《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小組面試及遴選面試從兩日分開進行縮短至一日,並會加強宣傳及舉辦不同類型的招募活動,如入職講座、工作坊、展覽及於粵港澳大灣區大學舉辦招聘會等,以吸引更多人加入懲教署。

懲教主任及二級懲教助理最新入職體能測試及格標準:

男士 
靜態肌力測試(上臂力、肩膊力、腿力及腰背力):≥127.56公斤 
穿梭跑(10米x4次):≤12.9秒
俯撐取放(30秒):14.5次 
800米跑:≤3分50秒 

女士 
靜態肌力測試(上臂力、肩膊力、腿力及腰背力):≥83.84公斤 
穿梭跑(10米x4次):≤14.6秒 
俯撐取放(30秒):13次 
800米跑:≤5分13秒  

懲教署將於9月16日起採用新的入職體能測試標準,新標準的要求會更符合現時懲教人員的日常工作需要。

新標準下,靜態肌力測試將取代仰臥起坐及立地向上直跳,9米x10次穿梭跑將改為10米x4次穿梭跑,而現有的俯撐取放及800米跑則會保留。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