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首間醫社合一長者房屋最快明年中入伙 坐落跑馬地、酒店式單位、月費5萬起

文: U Magazine
2023.08.06

作為全港首間集醫、食、住、行合一的酒店式高端長者房屋「曦蕓居」,未落成已經備受關注,近日終於釋出相關詳情,預計明年中可以入伙,為長者提供一站式服務,想知詳情即睇下文!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瞓覺都有學問 專家教你點樣瞓得好 一定要夠8個鐘?半夜札醒發夢無問題、食褪黑素呃個腦?

============

「曦蕓居」坐落跑馬地雲地利道,樓高二十二層,提供168個酒店式單人或雙人單位,面積由258至695平方呎不等,預計可供220至230人入住,按月收費5 至6萬元起。

三種居住模式包括獨立自住型單位,佔68個,供可獨立照顧自己的人士入住。第二種是生活協助型單位,佔66個,即安老院舍般的模式,供日常生活需要協助的長者入住。第三種是認知照顧型單位,佔34個單位,專為有認知障礙症狀的長者而設,特別於環境及服務設計上配合他們所需。當中生活協助型單位設有雙人房間,夫婦或家人能夠同時入住,周全考慮不同家庭需要。

每個單位都會配備聲控操作的燈光、窗簾、電器等,另更汲取疫情經驗而引入冷凍天花板,減低中央冷氣槽引起的感染風險。同時配備智能系統監察長者健康情況,適時更新照顧計劃,相當全面及智能化。

最大賣點之一是每日會提供五餐酒店級膳食,包括歐陸早餐、熱食早餐、午餐、下午茶及晚餐,十分豐富。住客可據當天喜好選擇到中或西餐廳用膳,套餐天天不同,保持新鮮感。另外亦有自選點菜單,滿足不同住客的口味。最浮誇的是曦蕓居計劃每月邀請星級客席廚師發辦設計不同題材的私房菜,取材自時令食材。住客更可招呼親友到訪,一同品嚐美食。

「曦蕓居」另一賣點是配備醫療及復康中心,聘用經驗豐富的醫護團隊日夜照顧住客,每日有醫生駐診,護士二十四小時當值。若住客身體感到不適,只需預約便可輕鬆到內設的醫療中心看診,十分方便。

除了日常生活需要和醫療需求外,他們更兼顧到住客的娛樂和休閒時間,包括定期舉辦不同類型的興趣班和活動,例如畫畫、插花、書法、瑜珈甚至義工活動。另外更設置了休閒室、咖啡室、室內恆溫泳池、健身室、按摩室及美容理髮室以及多個不同室外綠化空間,一應俱全。

【INFO】
曦蕓居
地址︰跑馬地雲地利道17號A & B
查詢電話︰3616 3400
網址︰www.ventriaresidence.com/zh/

Text/Circle
Photo/曦蕓居官方網站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