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推4措施改善郵輪碼頭交通安排!向的士派石油氣現金券/免費穿梭巴士出市區/接駁巴士出港鐵站!

文: 梁穎心
2023.08.09

為改善啟德郵輪碼頭的交通接駁,即日起推出4項措施疏導郵輪乘客出市區的交通接駁問題,包括提供免費接駁巴士往返港鐵站、免費穿梭巴士出旅遊區、及向的士派石油氣現金券等。措施實施首日,旅客普遍等候5分鐘即可登上交通工具。

針對郵輪泊岸旅客交通配套不足問題,政府即日實施多項交通接駁新安排。今早碼頭現場有職員維持秩序,亦有數十輛的士及接駁巴士等候接載乘客,旅客普遍等候5分鐘即可登上交通工具。至於向的士司機派發$50石油氣現金券,今早約10時半已送完。

免費巴士來往郵輪碼頭及港鐵站

特別巴士路線22R將提供免費服務來往郵輪碼頭及啟德港鐵站。服務時間為上午9時15分至11時45分,由啟德郵輪碼頭開往啟德港鐵站。由下午3時至5時半則由啟德港鐵站開往啟德郵輪碼頭。

增設3條免費穿梭巴士服務

免費穿梭巴士將接駁郵輪碼頭及熱門旅遊地點,包括尖沙咀天星碼頭、西九龍文化區及九龍港鐵站;金鐘港鐵站及花園道纜車總站;以及旺角染布房街。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設立通訊平台向的士業界發布候車資訊

為使的士業界能進一步得悉郵輪碼頭實時的士需求情況,碼頭營運商會透過與的士業界設立的即時通訊平台,更緊密地向的士業界發放信息,包括乘客上岸時間及實時候車情況。

向的士派發$50石油氣現金券

碼頭營運商會在郵輪乘客落船期間,向每部到達啟德郵輪碼頭載客的的士派發$50石油氣現金券。當預計輪候的士的人流將近清除,碼頭營運商會提早十分鐘透過上述與的士業界的即時通訊平台發放有關現金券的截止派發時間,避免有的士白走一趟。

在截止派發時間前抵達郵輪碼頭的的士,即使沒有搭客上車,仍可獲發石油氣現金券。今日截至早上10時半,已派發287張石油氣現金券。

碼頭營運商會亦會透過郵輪公司,預先向旅客發放實用資訊,包括上述額外巴士服務和如何以手機應用程式安裝八達通,方便旅客乘車或消費。政府將繼續觀察新措施落實的情況。

來源:新聞公報HKET、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