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鍶敏投資失利身家大縮水 400萬買的士牌每月收$2萬?何文田物業慘淪為「蝕讓之城」

文: 黃樂恩
2023.08.09

一向愛投資的莊鍶敏(舊名 莊思敏),曾於今年6月豪擲超過400萬投資的士牌,大讚的士牌門檻低、回報高,每個月都有穩定收入。不過正所謂「投資涉及風險」,近期香港的士牌持續跌價,一直處於低迷狀態,本月牌價更跌至366萬元。除了的士牌投資失利,沒想到就連莊鍶敏多年前買入的何文田物業,也有出現蝕讓情況,即入內文睇睇喇!

相信有睇開TVB劇集的觀眾,對於莊鍶敏不會陌生,今年分別有份出演劇集《法言人》、《一舞傾城》,在劇中表現亮眼,給觀眾都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忙於演藝工作,身為馬來西亞拿督千金的莊鍶敏向來愛投資,曾先後經營過酒吧、點心店、時裝店等,更不時會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身投資理財之道。

今年6月底,莊鍶敏向「的士邦」鄭子邦旗下車行以400萬購入的士牌,以投資者身份加入的士行業,其後又在小紅書拍片分享投資的士牌照的好處,大讚的士牌門檻低、回報高,無需繳付額外的印花稅,每月還可以收到2萬元租車費,形容「好過買樓」。

雖然這幾個月的士牌價曾一度有上升趨勢,但近期價格每況愈下,本月牌價更跌破400萬元。根據香港的士交易所(HKTEx)資料顯示,近期的士牌價持續下跌,的士牌價參考價由7月的412萬元跌至今日(9日)366萬元,業界人士對於牌價跌勢表現不樂觀的情緒,指與司機年紀老化和缺乏新人入行有關。

 

除了的士牌持續跌價,莊鍶敏多年前買入的何文田物業同樣出現跌價蝕讓情況,更被行內稱為「蝕讓之城」。據《HKET》報道指,莊鍶敏於2017年以約626.68萬元,購入何文田加多利軒一個中層D室1房單位,面積263平方呎,呎價$23,828。參考代理行數據,近年加多利軒頻頻出現蝕讓情況,當中包括一個高層K室1房,今年2月以530萬元易手,樓價貶值43.7萬元。

來源:小紅書@莊思敏HKET香港的士交易所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