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ie收藏品達1.8萬件 破健力士世界紀錄 德國女成狂粉逾30年

文: U Magazine
2023.08.10

I'm a Barbie girl in the Barbie world,近日Barbie真人版電影在全球掀起一陣熱潮,唔只打扮成Barbie風格入場睇戲,更有唔少Barbie主題Party。大家又知唔知原來「世上擁有最多Barbie的人」健力士世界紀錄係收集了超過1.8 萬個Barbie公仔,驚為天人!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防貓網7大安裝須知 邊款最安全?與蚊網有咩分別?

============

62歲的德國女Bettina Dorfmann在30年間共收集了18,500個Barbie公仔,她會按照發布日期和風格排列。18年間一直保持「世上擁有最多Barbie的人」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Bettina自五歲收到第一隻Barbie公仔後便深陷其中,「我可以為它換衫、洗頭、扮靚,當我呆在家裡時,我的朋友們就過來一起玩。」,這也是她熱愛Barbie的原因。

Bettina最早的一隻收藏是於1968年出產的「Twist and Turn」系列Barbie,市值約900英鎊(約 9,000 港元)。而最有價值的是1959年3月Mattel推出的第一款 Barbie娃娃,它有一套黑白泳衣、高高的金髮馬尾辮和白色貓眼太陽鏡。這也是《Barbie芭比》真人版中Margot Robbie在電影中所穿的服裝之一。Bettina估計它的價值約8,500 英鎊(約8.5萬港元),但有人認為其價值更高。

Bettina 原本想把公仔留給女兒,豈料她只對新推出的 Barbie 有興趣,自此便決定把歷年來的收藏好好保存起來,只會閒時拿出總動員展覽,不再拿出來把玩。

她的67歲丈夫Goag是一名退休電氣工程師,他已經習慣了家裡有大量的Barbie公仔。Bettina表示「我從15歲起就和他在一起,由34歲開始收集芭比娃娃,所以他從一開始就知道。」。她還把對芭比的熱愛變成事業,來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家和娃娃主人將他們的寶貝寄給她,拜託她使用原裝零件進行修補。

Text/Circle
Photo/Guinness World Records 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