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工仔近4成維持WFH Zoom公司實行混合工作模式 每周最少2日返公司

文: U Magazine
2023.09.01

各位打工仔還有在家工作的安排嗎?還是已經恢復正常,需要返公司辦公室工作呢?據《日經新聞》和《日經研究》6月份的調查,日本有過半辦公室員工(62.2%)每周有五天或更多時間到辦公室工作。而訊息技術業、諮詢業大部分公司都維持在家工作模式,有66.1%的員工每星期至少有一日在家工作。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易潔鑊8大迷思 塗層致癌?刮花可回收/翻新?

============

受疫情影響,打工仔都習慣使用視像通訊開會。而視像會議平台Zoom都公佈,公司取消全面在家工作,轉為「結構性混合工作模式」,即是一星期的工作地點會包括辦公室、居家工作兩個地方。

Zoom公佈最新工作安排,指公司實施「結構性混合工作方式」,要求居住公司附近的員工,每星期最少兩日需回到辦公室工作,認為這個工作模式最有效。同時都表示,Zoom不會要求居住於辦公室方圓80公里以外的員工作出任何改變或搬家,換句話說住得遠的職員在家工作安排不變。

text/la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