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黨」疑殺到香港!港男聽1句說話乖乖撳錢!隔日才驚覺被騙$6000!

文: 梁穎心
2023.08.11

有網民在社交平台分享一則父親在青衣懷疑受騙個案,懷疑受迷魂煙影響,對方僅用一個手勢及說話,就「催眠」了父親去自動櫃員機取錢,最終被騙$6000。網民形容「突然鬼迷心竅」,更直言「到第二日瞓醒,佢先驚覺自己比個個男人呃。」希望藉此經歷,提醒附近街坊注意留神!

近日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青衣街坊吹水會」發文講述一則疑似受騙事件。網民表示,自己父親在8月7日(星期一),大約於晚上10時在青衣城至青衣運動場一帶,遇到一名疑似騙徒的陌生男子。據網民父親憶述,陌生男子做了一個手勢,講了一句話後,父親卻「突然鬼迷心竅回頭跟男人對話」。

網民父親指,陌生男子講普通話,年約30幾歲,身高約170cm,同行還有一個女人與一名年約11-13歲的女孩。該人指自己從澳門來,身上無錢,網民指父親「平時好醒目,絶對唔會比人呃」,但當下卻好像被催眠一樣沒發現問題,「仲同佢一齊去櫃員機㩒錢,㩒咗$4000比佢」。

事件更可怕的是陌生男子多講幾句後,「我爸爸又比多$2000個陌生男人」,自至隔日睡醒才驚覺自己被騙去$6000。網民稱會帶父親到警署報案,她希望借父親經歷,警惕街坊小心提防。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不少網友留言指,可能是迷魂煙、迷魂黨,並提醒遇到陌生人求助要小心。根據網友分享,在尖沙咀、天水圍、青衣都有類似事件發生。

來源:青衣街坊吹水會@Facebook、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