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沙田車廠免費開放參觀 展出古董巴士、純電動雙層巴士 仲可感受巴士洗車體驗

文: U Magazine
2023.08.13

九巴將於本周日(8月13日)在沙田的九巴車廠舉辦「九巴有請‧體驗日」,車廠內將設有古董巴士及最新投入服務的純電動雙層巴士展覽,市民可免費入場參觀,當日乘坐九巴指定接駁巴士進場更會途經洗車機,乘客可體驗巴士洗車的過程,另同日亦是九巴「夏日賞童遊」小童免費乘車日,小童可在當日無限次免費乘搭九巴及龍運超過450條的巴士路線。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防貓網7大安裝須知 邊款最安全?與蚊網有咩分別?

============

九巴沙田車廠周日免費開放 場內展出古董巴士、純電動雙層巴士
九巴繼免費開放市民參觀九龍灣車廠、九巴總修中心及月輪街車廠後,第4場「九巴有請‧體驗日」將於星期日於沙田車廠舉辦,市民於當日可免費入場而毋須事先登記,車廠開放時間將由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大會會因應場內人數及天氣狀況作出臨時安排,有興趣參觀車廠人士可留意App1933及九巴網頁在當日公布的最新安排。

沙田九巴車廠將於當日展出久未露面的「長牛」丹拿E型「AD7336」古董巴士以及最新投入服務的純電動雙層巴士,入場人士可登上純電動雙層巴士參觀,以了解電巴的綠色環保設備及車廂佈局,另同場亦設有招聘活動,將會招募車長、維修人員、車務督察、助理站長以及站務管理員等多個前線職位,並設有巴士維修訓練體驗環節,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由學院導師的帶領下認識巴士底盤、引擎以及變速箱等不同零件的結構。

九巴沙田車廠將於星期日免費開放予市民參觀,場內將會展出「長牛」丹拿E型「AD7336」古董巴士及最新投入服務的純電動雙層巴士。

車廠於當日亦設有招聘活動以招募多個前線職位,入場人士更可報名參與巴士維修訓練體驗環節。

設兩條特別巴士線往返會場 體驗巴士洗車過程
為方便市民前往會場,九巴亦將於當日開辦兩條特別路線90R(沙田站往來九巴沙田車廠)及ST1(九巴沙田車廠地下往來九巴沙田車廠天台),兩條特別巴士路線駛進九巴沙田車廠時會途經洗車機,讓乘客可感受巴士洗車的體驗,並會駛至廠內的不同地方,讓乘客了解九巴的日常運作。

路線90R
開出地點:沙田站(服務時間:9:45am-3:15pm)/九巴沙田車廠(服務時間:10:15am-4:15pm)
全程車費:$5.1

路線ST1
開出地點:九巴沙田車廠地下(服務時間:10am-3:30pm)/九巴沙田車廠天台(服務時間:10:30am-4:00pm)
全程車費:免費

市民可於周日乘搭90R及ST1這兩條特別巴士線往返會場,並體驗巴士洗車的過程。

小童可於同日免費搭多條九巴/龍運巴士路線
本周日亦是九巴「夏日賞童遊」小童免費乘車日的適用日子,三至十一歲又合資格使用小童八達通的兒童,可於當日以小童八達通無限次免費乘搭九巴及龍運巴士超過450條巴士路線(路線K12、K14、K17、K18除外),而九巴的小童免費乘車日亦將8月20日及8月27日舉辦。

小童可於本周日(8月13日)、8月20日以及8月27日等日子免費乘搭九巴及龍運巴士逾450條巴士路線。

【INFO】
「九巴有請‧體驗日」
日期:8月13日
時間:10am-4pm
地點:沙田九巴車廠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九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