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工具供用戶監測/移除網上個人資料搜尋結果 防個人資料外洩!

文: U Magazine
2023.08.14

科技發達為生活帶來不少方便,但「起底」行為亦變得相當用容易,任何人都可於網上搜尋別人的一些個人資料,有見及此Google最近就更新了「關於你的搜尋結果」(Results about you) 的工具,讓用家監測自己的個人資料會否已於網上外洩,並可向Google提出刪除個人資料的搜索結果。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2,515起租住赤柱海景過渡性房屋 70年舊校舍改裝 包雪櫃冷氣機洗衣機 操場變兒童遊樂場

============

新功能可主動監測個人資料有否外洩

「關於你的搜尋結果」功能於上年推出,如果用戶發現自己的個人資料,如姓名、電話號碼、住址或電子郵件等可在Google上搜尋得到,便可向Google提出要求刪除有關的個人資料搜尋結果。而日前Google宣佈將功能更新,可讓用戶監測Google的搜尋結果上會否出現自己的個人資料,若有個人資料出現於搜尋結果上則會向用戶發出通知,並讓用戶決定是否需要刪除該些搜索結果。

除了個人資料外,一些含成人或暴力內容的圖片,就算拍照時是經當事人同意,亦可單方面向Google提出刪除要求,而一些未經同意下被轉載在其他網站的圖片,都可以要求刪除該等搜尋結果。不過目前新功能只供美國地區用戶使用,預料日後將會推行至更多國家及地區,而Google亦表示,資訊只會從Google的搜尋結果移除,該等資訊仍舊會於上載的網站上存在,功能只可令人較難搜尋到外洩的個人資料。

Google更新了「關於你的搜尋結果」功能,用戶現可監測自己的個人資料會否有否出現於Google的搜尋結果上,並可要求移除該等搜尋結果。

外洩的個人資料只可從Google的搜尋結果上移除,資訊仍然會被保留在網上。

text/Jonathan
photo/Google、PYMNT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