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狗狗日 「狗醫生」出沒注意! 搭港鐵 最後一卡車廂

文: U Magazine
2023.08.18

每年的8月26日是「國際狗狗日」(National Dog Day),今年的「國際狗狗日」港鐵將與亞洲動物基金合辦活動,當日將約有20多名亞洲動物基金義工會帶同「狗醫生」乘搭港鐵外出,探訪有需要的人士,並藉此加強大眾對「狗醫生」的了解,即睇當日活動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對付黐笠笠油垢!實試5款去油污產品 梳打粉、電解水、除油濕紙巾 邊樣最掂最有效?

============

「狗醫生」下周六乘港鐵 會出現在列車最後一卡車廂
港鐵將於下周六(26日)的「國際狗狗日」,與亞洲動物基金合辦「一同認識狗醫生」活動,當日會有約20多位亞洲動物基金義工,帶同已接受考核並會定期探訪不同有需要人士的「狗醫生」一同乘搭港鐵,以加強市民對「狗醫生」輔助治療的認識。「狗醫生」於進入港鐵站前,會先被一眾義工放進專用袋內,期間不會將身體外露,並僅與身穿紅衣的義工們乘搭列車的最後一卡車廂。

港鐵表示,是次活動是港鐵首次讓導盲犬以外的狗隻乘車,望可讓市民對「狗醫生」動物輔助治療計劃有更多了解,並建議市民應視一眾「狗醫生」為普通乘客,不要隨意觸摸牠們,如有乘客對動物敏感或不習慣與狗隻共處,可選搭其他車廂。港鐵續指,不時會收到市民對開放予寵物乘車的意見,但亦考慮到部分乘客會有所憂慮,開放予寵物乘車的措施將會在是次活動完結後視乎情況再考慮。

下周六將有20多位亞洲動物基金的義工帶同一眾「狗醫生」一同乘搭港鐵,以讓市民對「狗醫生」輔助治療有更加多的認識。

港鐵指應視「狗醫生」為一般乘客,不要隨意觸摸牠們,如對動物敏感或不習慣與狗隻共處,可選坐其他車廂。

港鐵表示於活動完結後會視乎情況再考慮開放予寵物乘車的措施。

 


【info】
相關資訊:https://tinyurl.com/2p8nmxef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港鐵、亞洲動物基金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