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客來港飲食未試過肚痾 !飽嚐2大慘痛經歷 身體4大問題離奇消失

文: 溫藹紅
2023.08.16

香港享有「美食天堂」之譽,由貴價餐廳去到街頭小食,隨時都可以大快朵頤。近日就有內地客分享,自己每次吃完飯都要立即去廁所「解決」,但來香港吃東西竟然從未試過肚痛,引起不少網民共鳴,有人更直言來港後,身體4大問題離奇消失,但事前亦曾飽嚐2大慘痛經歷!

最近內地網民於小紅書分享來港的吃喝體驗,以「突然發現我在香港吃東西沒拉過肚子」為題發文,指其在内地是吃完飯必須去廁所,但是在香港吃完飯,完全沒有試過肚痛去廁所,令其感覺十分驚奇!

內地客分享「玻璃腸胃」:沒在香港拉過肚子

他於貼文寫道,「今天回家太晚,肚子飢餓轆轆,就點了份外賣充飢,半夜就感覺到不對,肚子開始作妖,疲憊不堪的衝到衞生間一瀉千里」。他形容,自己腸胃向來不好,平時在外面吃飯或者叫外賣,吃完復肚子立即就有反應,「能讓我肚子平安度過的飯店很少很少,外賣幾乎全部中招,所以能在家吃就在家吃,我可受不了每天好幾次的去廁所」。

不過,原本玻璃胃的他多次來到香港後,情況竟然大反轉,沒有出現肚痛情況。他指出,在香港「經常去麥當勞點漢堡吃,一個$14,兩個$28,自己帶的一大杯子水,不用點飲料」,偶爾亦會前往光顧大家樂等快餐店或冰室等,「但是仔細想想,還真沒在香港拉過肚子」。

居港內地人:曾經歷便秘濕疹爛臉 適應後4大身體問題消失

貼文引來大批內地網民留言討論,當中不少人頗有共鳴,表示「 我在深圳就每天拉屎,在香港就便秘」、「以前在内地吃飯(不分城市),很容易拉稀,腸胃特别脆。來香港快六年了,拉肚子的次數屈指可數」,都有網民讚香港對食物標準相對嚴格。

▼網民留言▼

有網民則認為香港的水質不同,更分享來港後,亦曾飽嚐便秘及濕疹爛臉2大苦況,但4大身體問題反有所改善,「適應之後,痘痘肌、腸胃炎通通消失」;都有人表示減少進食快餐後「便秘和胃痛都消失了」,建議還是盡量吃得健康。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