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醫院精神健康體驗館 即日起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 透過VR體驗精神病患者感受

文: U Magazine
2023.08.19

不少人聽到精神病一詞都會避而不談,但其實精神病患者一直以來都受社會的誤解及偏見,大眾普遍都對精神病並不太了解。有見及此,青山醫院就創辦了「精神健康體驗館」,令市民對精神病可加深認識並更關注精神健康,展館最近更免費開放給予公眾參觀,即睇體驗館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對付黐笠笠油垢!實試5款去油污產品 梳打粉、電解水、除油濕紙巾 邊樣最掂最有效?

============

 

青山醫院精神健康體驗館 即日起免費開放參觀
青山醫院的「精神健康體驗館」於2021年底開幕,院方希望體驗館可透過普及公眾教育,以消除大眾對精神病的誤解及歧視,並使市民可更加關注精神健康。以往礙於疫情,「精神健康體驗館」僅有限度開放予社區團體及學校參觀,而由本月起將正式免費對公眾開放,市民可由即日起於於網上預約參觀。

館方表示,成立體驗館希望可讓大眾了解精神病患者的病徵,並認識若患有精神問題應如何尋求協助,另亦希望可對青少年灌輸對待精神病患者正確的價值觀並建立其同理心,讓他們更了解精神病患者,減少對他們的誤解及偏見。

青山醫院的「精神健康體驗館」由即日起將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市民可於即日起網上預約參觀。

設有5大展區  VR體驗精神病病徽
「精神健康體驗館」一共有設有5個展區,當中包括時光隧道,透過文物及歷史圖片回顧精神科服務自香港開埠以來的發展;腦海導航,認識大腦與精神病的關係並講解現代精神病療法可如何有效治療精神病;復康新知,介紹多種可助精神病患者復元的心理社會療法;全人健康,提供多樣精神健康資訊;思覺交流,設精神病病徵體驗及真人圖書館,讓參觀者體驗精神病患者的感受。

當中思覺交流展區的「徵狀體驗室」,設有如圖書館、家中、街市等不同場景,讓參觀者透過VR(虛擬實境)技術去體驗思覺失調、被迫害妄想症、幻覺、幻聽等精神病病徽,同時現場環境亦會噴發一些氣體營造出感官幻覺。

體驗館內設有時光隧道、腦海導航、復康新知、全人健康以及思覺交流等5個展區,參觀者可認識更多關於精神病的資訊及體驗精神病患者的感受。

 

思覺交流展區的「徵狀體驗室」可讓參觀者透過VR(虛擬實境)技術去多項不同的精神病病徽。

【INFO】
精神健康體驗館
地址:香港新界屯門青松觀路15號青山醫院學院樓(S座)二樓
開放時間:9am-12nn及1:30pm-4:30pm
團體參觀:星期一及星期四(公眾假期除外)
個人參觀:星期三及星期六(公眾假期除外)
費用:全免
預約參觀網址:https://mindspace.org.hk/new_reg_8555/booking?lang=hk


text/Jonathan
photo/醫院管理局@FB、精神健康體驗館@F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