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牛肉米粉一碗賣$250 網民震驚:經常坐滿人!火鍋名店屢被鬧收費貴劏客

文: 溫藹紅
2023.08.21

港人癲價食牛肉米粉?九龍城一間「名店」餐廳最近屢次受關注,繼早前有內地客於小紅書力數餐廳多宗罪,近日再有網民分享到該餐廳吃牛肉粉一碗竟賣$250,價格驚人而引熱議,不少網民對於有人願花貴價食粉麵感到震驚,直言「唔係貴少少咁簡單」。翻查資料,該店曾獲食家蔡瀾推薦,連何超蓮等亦曾光顧!

九龍城雲集不同特色美食,其中火鍋名店「方榮記」開業逾60年,人氣持續未減,除了出名沙嗲火鍋,亦提供特價粉麵飯。最近就有港人於Facebook群組發帖分享,自己於下午茶時段前往方榮記,打算吃一碗牛肉河粉,形容店內幾乎沒有位置,「河粉沽清,唯有改米粉」,但是收費卻令不少港人驚訝。

樓主表示,該碗牛肉米粉「之前$200,加左價變成$250碗」。不過樓主於文內寫道:「原來牛肉配米粉,竟然是絕配,難怪食河粉口感總覺得美中不足」,指今次是意外收穫,更形容「竊喜萬分」,引來大批網民留言洗板。
網民:劏人劏到離哂譜、食日本和牛都得啦
 
從相片中可見,該碗牛肉粉名為「頂級牛肉粉」標價$250,面上鋪滿牛肉並灑有蔥花;至於普通「牛肉粉」每碗亦索價$140,河粉、麵、米粉同價,相對坊間粉麵店貴上5至6倍不等。大部分網民一面倒覺得好貴,直言該價格「食日本和牛都得啦」、「得兩種人食,ㄧ係有錢,ㄧ係儍既」,認為樓主自願做水魚被店家劏客,「仲要咁多筋, 似隔離街平價碎牛」。
 
  網民留言

曾是香港電影《PTU》取景地 獲蔡瀾推薦、何超蓮等曾光顧

雖然牛肉粉麵索價甚貴,但根據餐牌,店家亦有提供$38的特價粉麵飯,牛腩粉、牛雜粉等售$40起不等,同樣有其他平價選擇。方榮記以濃郁沙嗲湯底聞名,曾是香港經典電影《PTU》取景場地,並曾獲食家蔡瀾推薦,連賭王何鴻燊三房千金何超蓮等都曾光顧,早年在內地名氣不少。然而隨著兩地通關後,該店於小紅書上遭不少內地客鬧爆,不滿方榮記價錢貴及食物質素,當時獲部分港人力撐,認為香港物價本來就貴。

方榮記沙嗲牛肉專家 詳情

地址:九龍城侯王道85-87號地下
營業時間:11:30 - 00:30
電話:2382 1788

資料及圖片來源:FB@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