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魂|Anson Lo@MIRROR首演驚慄電影 恐怖港產片4大經典取景場地一覽!

文: 李國樑
2023.08.21

Anson Lo@MIRROR首度飾演驚慄電影《釀魂》,即將於8月24日正式上映。恐怖題材對於香港電影而言都不算陌生,過去多年曾經出產無數經典,除了人材出眾,多得香港有著眾多特色地方供拍攝時易以塑造氣氛,甚至有些地方自身的傳聞都相當可怕!讓我們先回顧一下香港的恐怖取景地點。

從電影《釀魂》預告中可以留意到,劇中虛構場地赤坎村的外貌充滿陰森氣氛,雖然電影片商沒有透露取景地點,不過的確能夠為電影加強氣氛,令觀眾更為入戲。而導演及主演Anson Lo一直強調電影並非鬼片,觀眾入場前可能要先調整期待!

1.達德學校-《智齒》/《殘影空間》/《全力扣殺》等

元朗前達德學校雖然於2013年被《國家地理頻道》選為亞洲十大恐怖地點之一,猛鬼傳聞不斷傳出,但亦無阻香港電影一直以它作為取景地方,熱門程度令它甚至不止恐怖片才會前來取景!例如《智齒》為了場面得到充份表達,借用了達德學校與觀塘裕民坊進行駁景。其中《殘影空間》更將達德學校搭建成一個邪教基地,以表達劉寶強(凌文龍 飾)的潛意識。

2.將軍澳厚德邨-《回魂夜》

由周星馳主演的經典電影《回魂夜》,故事圍繞一幢公共屋邨大樓發生,而現實取景地方便是將軍澳厚德邨德裕樓。故事講述主角Leon身為捉鬼專家要在李氏夫婦回魂夜血洗德裕樓之前拯救大樓住戶,周星馳無厘頭的演繹令電影昇華不少。幸好當初拍攝電影時,大樓尚未入伙,所以劇組能夠盡情於大樓發揮拍攝,令這部經典作品面世。

3.坪石邨-《殭屍》

麥浚龍導演首作《殭屍》,一出手便技驚四座,成為近年香港恐怖電影代表作,更打入該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雖然惜敗黃修平《狂舞派》,然而後續《風林火山》依然為香港影迷期待的作品。《殭屍》的故事同樣圍繞住一幢大廈,大廈取景於觀塘坪石邨。麥浚龍曾經接受CNN Style訪問表示屋邨對他而言是一種封閉的美麗︰「如果你抬頭望,它只是四面牆,尤如一道通往天空的隧道。這是我被香港深深吸引的地方。當你凝望天空,因為密集的建築,你只能看見天空的其中一部分。」

4.北角新時代廣場-《生化壽屍》

年輕的讀者可能比較陌生,由陳小春丶湯盈盈丶李燦森主演的電影《生化壽司屍》亦是其中一套香港經典電影,沒想過曾經香港電影都可以成就喪屍片種!當時製作成本不算高,然而憑著有趣的橋段加上本土味十足的取景商場,運用空間將故事昇華,從而成就今時今日的一套經典作品,其中結局至今依然令人難忘!時至今日新時代廣場依然健在,不過人流也沒有如此熱鬧。

看過眾多的取景地方,香港的確在環境優勢上令許多經典作品成功出產。《釀魂》即將於8月24日正式上映,且看它能否成為新一代經典。

圖片來源︰FB@全力扣殺丶Youtube@殘影空間丶電影服務統籌科丶Appletv丶CNN styleIMD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