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九把刀新戲上演台式理髮店愛情故事 盤點5大本地特色髮型屋(全港最貴理髮/瀏海剪髮/美國風理髮)

文: 李國樑
2023.08.23

九把刀執導新作《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將於8月24日正式上映,電影早前於香港夏日國際電影節擔任開幕電影,並邀請得導演九把刀,主演春風丶宋芸樺以及柯震東親臨開幕典禮。電影講述由宋芸樺飾演的阿芬在一場偶遇之下認識春風飾演的黑道大哥阿泰,兩人發生一場黑幫與理髮店之間的愛情!

九把刀新作《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由宋芸樺飾演一位對剪髮沒有什麼天份的「洗頭妹」,卻被黑道大哥阿泰深深愛上,宋芸樺為此亦下足功夫,特意找上不同的髮廊跟員工學洗頭,學按摩技術,甚至研究各種洗法的差異。

劇中為了宣傳更在西門町重現片中重要場景「美滿理髮廳」,運用電影中出現的道具和擺設重新於西門町上建造一間縮小版的理髮廳,像真度幾可亂真。理髮廳作為男女主角初次邂逅的地方,同時阿泰亦在這裡對阿芬產生心動的感覺,可謂意義非凡。台灣有其台灣特色的理髮店,其實香港亦有其獨特特色的理髮店!

1.「Kimrobinson」-全港最貴理髮店

Kimrobinson由著名髮型設計師Kim Robinson創立,過去他曾是巨星的御用髮型師,梅艷芳、林憶蓮、葉蒨文和張國榮等皆是他手上的常客,其中梅豔芳更是他由1994年起經常於演唱會演出合作的天后,甚至英國戴安娜王妃的髮型也曾經他出手。如此殿堂級的級數,難怪Kim Robinson被封為「全亞洲最貴理髮師」,光是剪髮都要收費過萬元,但這樣的價錢並沒有影響生意,反而一直都客似雲來。Kim Robinson曾經在訪問透露,只要客人付錢就能擁有他最好的服務,總要有人去做大眾化的服務,但就他而言他不希望「鬥平」,而是「鬥勁」。此外,Kim Robinson為了應付慕名而來的客人,同時傳承其手藝,自己擁有一個專屬理髮師團隊負責培訓更多理髮師。

KIMROBINSON HAIR BEAUTY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8號遮打大廈

電話︰ 2121 8484

2.「Kumo3 Hair」-全港首間瀏海專門店

瀏海作為女性髮型最為關鍵的一部分,許多女生都會費盡心思去照顧好!有見及此,Kumo3 Hair於銅鑼灣專設香港首間瀏海專門店,別小看瀏海這一小小部分,它亦可分成「空氣瀏海」丶「厚重瀏海」以及「平均瀏海」等造型,同時染髮丶電髮及修復焗髮等服務。

Kumo3 Hair

地址︰銅鑼灣邊寧頓街 17 號邊寧頓商業大廈 3/F (銅鑼灣站 F1 步行 3 分鐘)

電話︰9810 6819(可 whatsapp 預約/查詢)

銅鑼灣髮型屋推無限期瀏海修剪服務 平均$60/次!只需10分鐘搞掂

3.「Handsome Factory」-美國50年代風格理髮店

由香港樂隊24herbs的成員Brian開設的Handsome Factory,將美國50年代的Barbershop風格引入香港,創立以來深得一班型男歡心,Handsome Factory提供剪髮、剃鬚、熱敷剃鬍鬚服務等等,至今已全港共七間分店營業。每位前來Handsome Factory的客人更可獲得免費飲料一杯,包括啤酒、咖啡、可樂及威士忌等,讓你剪髮前可以先嚐一杯飲料放鬆一下。

Handsome Factory

銅鐵灣分店地址︰Shop E, G/F, 55 Paterson Street, Causeway Bay

電話︰2307 6838

WhatsApp︰9285 5856

4.「The 59 Tattoo and Barber Shop」-結合紋身理髮店

電影裡頭曾經有一段戲解釋紋身的作用,表示黑幫之間的刀光劍影經常發生,紋身就能充當自己身體作的記號,當然這只是電影的設計笑位。現實當中,其實紋身象徵黑道已是過時印象。The 59 Tattoo and Barber Shop結合髮型與紋身,為男性客人同時滿足兩面所想!創辦人原先打算用店舖實現自己對於香港傳統紋身的發展想法,不過後來在空間可行之下,加入了朋友理髮的想法,於是二合一的設計就相應而生。

The 59 Tattoo and Barber Shop

地址︰紅磡新柳街1A-1J號榮林大廈號

電話︰5661 0681

5.「文華理髮店」-五星級酒店剪髮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作為著名五星級酒店,二樓設有文華理髮店,讓你即使入住酒店都仍可享用理髮服務,店內有六個傳統理髮座位,如果希望在獨立私人空間接受剃鬚或理髮服務,店內也另外設有貴賓室供選擇。甚至可於私人護理室享用深層按摩、熱蠟脫毛護理及面部護理,又或在專用足部護理室的舒適環境中享受滬式足部美容服務。絕對是尊貴享受!配上店內充滿 30 年代上海裝飾藝術風格裝飾,讓你理髮期間也能無憂無慮。

文華理髮店

地址︰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2 樓

電話︰2825 4088

 電影《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將於8月24日正式上映。

圖片來源︰FB@Kimrobinson丶Youtube@Handsome Factory丶FB@The 59 Tattoo and Barber Shop丶置地廣場

8月24日

春風丶宋芸樺丶柯震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